首页 > 工作相关 > 求职文档 > 自我鉴定 > 实习自我鉴定 > 自我鉴定护士实习生(推荐14篇)正文

《自我鉴定护士实习生(推荐14篇)》

时间:

自我鉴定护士实习生(精选14篇)

自我鉴定护士实习生 篇1

实习这一年是最繁忙而辛苦的一年,实习这一年是最充实而又意义的一年,实习期间,我在学习、工作、生活、思想上都成熟了很多,这一年我积累了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岗前培训定决心:过好实习每一天

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中山医)门诊大楼17楼讲学厅,中山医护理部主任及相关老师为我们组织召开岗前培训,在会上护理部主任成守珍主任就医院概况及实习生实习期间教育作了讲话,她指出,护理人员是专业人员而非职业人员,我们不单单是医生的腿,在学术上我们要有自己的思想和探索,她特别强调在工作学习中非但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成主任同时还指出护理工作是一项劳动强度大,风险高,压力大的工作,勉励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合理安排好工作,学习和生活。

成主任的讲话激奋人心让我倍受鼓舞,我想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在中山医的每一天。在实习的这一年里,我一定要以中山医医务工作者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熔入医院这个集体大熔炉里,磨练自己,不畏劳苦不怕脏累,让自己慢慢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职业道德,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用知识武装头脑,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轮转科室,苦乐交加

每一位医学生在实习期间都要经过轮转科室的生活,而我所到的第一个科室是血液内科,由于这里的护士长曾来学校给我们上过理论课加之在校期间的课间见习刚好也来过这个科室,所以我很快就能适应这里的生活,只是初到临床,有些患者不愿让我们实习生操作,而每逢这时,我不会失落,将心比心,当自己在住院时也希望由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为自己看病治疗啊,所以我会很理解他们的心理,但我也不会放弃为他们护理的机会,比如在早上跟着老师查房时如果看到有患者挠头时我就会抓住时机问她“阿姨您看您在床上躺好几天了,也没洗头,要不下午我下班后来帮您在床上洗个头吧,这样您会舒服一些”一般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患者都会很配合的,就这样通过给患者做生活护理为他们带来舒适从而慢慢取得他们的信任,不多久他们就会很放心地让我为他们做一些侵入性的操作了,有时在没能一针见血时他们还会鼓励我“没关系,姑娘,是我血管不好,你再扎一针吧……”这样在血液内科我熟练掌握了静脉留置针的穿刺以及一些有关血液科的一些专科护理,比较顺利地展开了我的临床实习。

因为在血液内科住院的患者大多是一些慢性病需要比较长的治病疗程,这样我就有比较的多的时间来跟他们沟通以取得配合,那么来到急、门诊实习时就要换一种方式才能和患者进行有效的沟通了,我觉得,面对初次到医院就诊的急、门诊患者,我们应该充分理解他们的心情,面对陌生的医院环境,对自己疾病的不确定,这种种因素会让患者产生莫大的恐惧感,或许他们还会把情绪发泄在我们医护人员身上,而作为护理人员,我觉得无论什么时候什么状况,我们脸上都应挂着一丝笑容,用微笑去抚慰病人伤痛的心灵,用微笑去兑换微笑,用心灵去沟通心灵。

有一句话说到“比大地更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心灵”作为一名护士,我们要有博大的胸怀,纵然受了委屈,她脸上依然是灿烂的微笑,我们知道:这微笑是阳光,能减轻病人的疼痛;这微笑是雨露,能滋润患者的心灵;这微笑是翅膀,承载了千万个家庭健康平安的希望!

如果说大内科的实习让我初步感受到医院工作的忙与累,那么在外科的实习就让我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医院工作的艰巨而繁重。烧伤外科实在是太忙了!尤其是中班,太多的换补液、接手术往往会让你忙得只能在下班后才能安心写交班,不过这里的医护人员一开始就把我们实习生当成烧伤外科的一份子,让我们很有主人翁的感觉,所以虽然在体力上会很劳累。但是心情是很愉悦的,这也得感恩于中山医的分层次分阶段一带一的教学模式,这种教学让我很快就能把握好自己该做的工作,做到不需要代教老师太多的提醒就能完成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地跟着代教老师上班。当看到出院病人在满意度调查标里点名表扬时,当受到代教老师及科室同事赞许时,那种心情,那种成就感会让我觉得再怎么累也是值得的,不是吗?作为护生,就是在平凡的工作中感受人生百味,奉献自己的爱心,奉献自己的青春。

实习一年是短暂的一年,按要求要轮完内、外、妇、儿科,急、门诊、手术室以及耳鼻喉等科室,很多科室都只是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其实实习也只能让我们初步了解医院工作的性质及流程,比如在儿科就要学着与小朋友沟通,在手术室就要加强自己的无菌观念,锻炼自己的胆魄,在ent就学会了耳鼻喉这些很专业的操作,或许在今后的工作中都不会再碰到,总而言之实习生活为我的人生增添了精彩的一笔,所以我会好好积累倍加珍惜。

树立信心,迎接新的生活

短短的一年实习生活就要结束,这也我美好的大学生画上完美的句号。这一年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体会到了平凡的伟大,选择护士这一行,我无怨无悔。

自我鉴定护士实习生 篇2

在各科室的实习工作中,本人严格遵守科室制度,按时参加护理查房,熟悉病人病情,能正确回答带教老师提问,规范熟练进行各项基础护理操作及专科护理操作,正确执行医嘱,严格执行三查七对,能规范书写各类护理文书,及时完成交接班记录,并做好病人出入院评估护理和健康宣教,能做好各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护理工作,认真执行无菌操作规程,能做好术前准备指导,并完成术中,术后护理及观察,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能认真分析,及时解决,能熟练进行内,外,妇儿及重症监护等各项护理操作,对各科室的急,危,老,重患者,能迅速熟悉病情并做出应对,在抢救工作中,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得到了患者的信赖和好评,同时,本人积极参加各类病例讨论和学术讲座,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通过学习,对整体护理技术与病房管理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半年多的护理工作实习,在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与耐心带教下,认真学习jzm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xx大精神,认真学习《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及其法律法规,并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医疗事故护理条例培训,多次参加护理人员学习,通过学习使我意识到,*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法律制度日益完善,人民群众法制观念不断增强,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已成为人们的共识,现代护理质量观念是全方位、全过程的让病人满意,这是人们对医疗护理服务提出更高、更新的需求,因而丰富法律知识,增强安全保护意识,并且可以使护理人员懂法、用法、依法减少医疗事故的发生。理论水平与实践水平有了一定提高,

通过半年多的实习,本人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都有所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继续努力,牢记护士职责,不断加强思想学习与业务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做一名合格的护理.

自我鉴定护士实习生 篇3

深知性命相托的重要,从踏入大学门槛的那天起,在良师的精心指导下,我奋力拼搏、自强不息,逐渐成为了一个能适应社会要求的`新时代大学生,并为做一个知识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无涯的学海里,我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我。在师友的严格教导及个人的努力下,我具备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系统地掌握了临床医学专业课程。在学好理论课的同时也注重于对各种相关医学知识的学习。我利用课余时间广泛地阅读了大量书籍,参加课外学生科研活动,不但充实了自己,也培养了自己多方面的技能。在“立志立德,求真求精”的校训下,严谨的学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塑造了我朴实、稳重、创新的性格特点。

自我鉴定护士实习生 篇4

通过半年多的护理实习,本人在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与耐心带教下,认真学习《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及其法律法规,并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医疗事故护理条例培训,多次参加护理人员学习,通过学习使我意识到,法律制度日益完善,人民群众法制观念不断增强,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已成为人们的共识,现代护理质量观念是全方位、全过程的让病人满意,这是人们对医疗护理服务提出更高、更新的需求,因而丰富法律知识,增强安全保护意识,并且可以使护理人员懂法、用法、依法减少医疗事故的发生。理论水平与实践水平有了一定提高。

在实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护士职责,做好护士工作计划,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病人,不迟到,不早退,踏实工作,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护理工作有措施,有记录,实习期间,始终以“爱心,细心,耐心”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为患都提供优质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医德医风。

在各科室的实习工作中,能规范书写各类护理文书,及时完成交接班记录,并做好病人出入院评估护理和健康宣教,能做好各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护理工作,认真执行无菌操作规程,能做好术前准备指导,并完成术中,术后护理及观察,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能认真分析,及时解决医。能熟练进行内,外,妇儿及重症监护等各项护理操作,严格执行三查七对,同时,本人积极参加各类病例讨论和学术讲座,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通过学习,对整体护理技术与病房管理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并做好护士工作总结,从总结中汲取经验教训,从总结中成长。

以上是我的个人实习自我鉴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继续努力,牢记护士职责,不断加强思想学习与业务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自我鉴定护士实习生 篇5

触社会少,缺乏与患者及其家属、医生、护士等沟通的能力,到医院进行临床见习时显得手足无措,刚进入病房,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对于护理的工作处于比较陌生的状态,看着护士们忙碌的身影,有着良好的各项操作技能及各种护理工作能力。我有点羡慕也有点怀疑自己是否也能做到这样。第一天我呆在妇科病房里。导尿对我来说并不陌生,看到指导老师给破腹产的产妇插导尿管的时候,很小心翼翼,我不禁也有一种冲动,很想自己实践一下。导尿包满了,指导老师叫我放尿,在学校没见过导尿包,也不知道怎么放尿,但是我还是蹲了下来,那一刻我告诉自己我是护士,这是我的职责,不是我嫌脏嫌累的时候,就这样自己摸索着,把尿放完了。当我站起来的一瞬间对自己的看法顿然不一样了,尽管这是很小的一件事,可是我做了,并且让我感觉到自己的一丁点价值,一种久违的成就感油然而生。由于我是个刚见习的小护士,妇产科人多而杂,护士长把我调到了外科,对此只能服从。外科人很少,负责指导我的也是一个小护士,年纪还没我大,我很庆幸,这样我们能好交流,也会学到很多东西吧! 在外科的第一天我只叠了被子,看着指导老师给病人挂水,到了第二天老师就叫我给病人穿刺打点滴了,这个比我想象的要快,我以为我只能看看暂且还不能动手。她找了一个经脉比较粗的病人让我来实践,当拿到治疗盘时我唯一的感觉就是紧张,什么消毒,排气通通都忘了,好在病人竟然安慰我说,谁都会有第一次动手,不要紧张,看这个小姑娘手长得挺漂亮的,这点小事难不倒你的。为此,我很欣慰,一般的病人是不会轻易牺牲自己当做实验的,我就在慢慢的思考

着静脉输液的步骤。尽管不是很完美,但是还是很顺利的给第一个病人做好了静脉输液,指导老师也对我点点头,渐渐也就熟悉了,老师对我也放心了,后来病人的输液都是我负责。换药水的过程中,我有一次没有对床号,仅有的一次却被院长看到了,我是该说我不幸呢,还是庆幸呢,不幸的是就一次,却被看到了,幸运的.是还有人指导我,教育我,是的我应该老老实实按步骤来,三查七对。在病人的生命面前容不得我半点马虎。见习了几天我很小心翼翼,可是还是遇到了问题,有一种药现配现用,由于的疏忽,提前配,当我配完了才发现自己可能做错事了,我很慌张,我不停的上网搜索会出现什么不良症状,可是没搜到结果,我纠结彷徨,最终我还是向值班护士汇报了,幸好没什么,护士说不超过几个小时没什么大碍。我这才安心。原来我还不够细心,需要学习的真的很多。

护士的工作是非常繁重与杂乱的,现在实践后,感触又更深了。的确,护士的活很零碎,很杂乱,还可以说是很低微,可是透过多数人的不理解,但我发现,护士有着其独特的魅力。医院不可能没有护士,这就说明了护士的重要性。医生离不开护士,病人离不开护士,整个环境都离不开护士。这琐碎的工作,有着完整的体系,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也正因如此,才能发挥其独到的作用,产生不可或缺的作用。正确认识护理,树立了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养成了良好的工作态度。

见习最深的体会就是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学无止境。其实我们也知道,学习知识本身就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断探索的过程。一

年后的我们也要离开校园,踏入社会,然而社会看重的不仅是我们所学的书本知识,更多的要看我们是否掌握了适应社会的能力。一旦踏入社会,我们就必须去适应,去融入。那么怎样去做,怎样才能学以致用,就显得极为重要了。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要有踏实的基本功,以知识为后盾,以不变应万变。而这些是我们在学校学习的主要目标。

见习也无声无息的结束了,时间虽不长,但是我学到不少,理论与身体力行同样重要,在接下来的一个学期的学习时间里好好掌握该学会的知识。我相信我可以做的更好。

自我鉴定护士实习生 篇6

在实习的日子中,我了解到收治病人的一般过程:如测量生命体征;询问病人病史、过敏史等,认真写好护理记录,同时观察病人的病容,配合老师的指导,了解抗生素对各种消化系统的基本应用。

在实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及各科室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踏实工作,全心全意为患者着想。同时做到了理解家属,正确处理好护患关系,能做好解释与安慰工作,多说“对不起”,是家属也理解护士的工作,减少不必要的误会或过激行为的发生。

心内科以高血压病、心律失常、冠心病及心力衰竭多见,在老师的带教下,我基本掌握了一些常见病的护理及基本操;微笑迎接新病人并做好入院评估;严密监测生命体征并规范记录;正确采集血、尿标本;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严格执行三查七对;认真执行静脉输液……在工作的同时我也不断的认真学习和总结经验,能勤于、善于观察患者病情,从而及时地掌握病情变化,作出准确判断。这段日子,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我接触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专科知识和技能,重新拾起了很多操作技术,例如无菌原则,氧气的应用,以及抢救车的五定等。

总之我觉得在这段实习的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虽然我还只是学生,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用我的努力充实我的知识与技能,希望能用我的微笑送走病人健康的离去,渴望在学习中成。这只是实习之初,是一个挑战,也是一种机遇。我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下一实习科室,并牢记老师的教诲,不断地学习进步。

自我鉴定护士实习生 篇7

一个月的儿科实习阶段转眼即逝,时间从指缝中悄然溜走,抓不住的光阴,犹如白驹过隙。一个实习的结束同时又是另一个实习阶段的开始,准备着实习阶段又一个接力.

进入儿科科室,我从带教老师那儿了解到,儿科是个综合性很强的科室,涵盖了内科、外科的各种疾病情况.但儿童疾病的种类与成人大不同:起病急,来势凶,变化快。因此,我们护理人员要根据其疾病特点制定一系列相应的护理措施.由于儿童自身的特点以及年龄小不会或不能准确描述病情,不懂得与医护人员配合,所以儿科护理工作内容多,难度大,要求高.除基础护理,疾病护理外,还有大量的生活护理和健康教育,病情观察应细微敏锐,发现变化及时通知医生,进行救治.

了解了儿科护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后,我开始投身实习工作中.在临床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下,我不断汲取和探索专业知识,也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也许这些心得体会只是浩瀚大海中的水珠一滴;无垠沙漠中的沙砾一颗,但对我来说却是难能可贵的财富,就好像在广阔的沙滩上,一阵浪打来,留下无数闪闪发光的贝壳,点点滴滴都值得我去珍藏和回忆.也许这些收获相对而言是微小的,但我相信,成功是积累在每一个小小的进步之上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经过一个月的儿科实习,我又成长了许多,渐渐摆脱了学校的那份稚气,走向成熟.在“阵地”上,我学会的不止是一个护士最基本的技术,疾病的护理知识,更重要的是如何与病人家属沟通.儿科的护理对象是小孩,对于每个父母来说,最珍贵的莫过于子女了,家属以及医护人员都是本着为小孩着想的理念.除了要有精湛的输液技术,将病人的痛苦减至最轻之外,还要向病人家属做宣教,方面涉及很广,比如:饮食教育,环境,衣着,心理护理等.向家属宣教完之后,他们对我表示非常感谢,我自己心里也觉得特别欣慰,劳动成果得到赏识.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儿科护士,光有技术是不够的,我们应该充分体现出“护士”这一角色的价值,而不是像机器一样工作,更多的是要充当健康教育者和病儿知心者.我在儿科就深有体会,比如科室里比较多的血液系统疾病和肿瘤,首选化疗治疗.除了一些常规的操作外,我们还应该做好对症护理.感冒的症状是发热、咳嗽、甚至全身症状,那么我们应该做到对症护理,注意室内环境,饮食清淡,休息等一系列的宣教.如痰液较多,还应保持患儿呼吸道通畅,给于吸痰和拍背,雾化吸入等.同时要多与家属沟通,向其介绍有关知识,如病因,主要表现等.教会家长正确拍背协助排痰的方法,指导家长正确用药,出院时做好健康指导,如合理喂养,加强体格锻炼等.在平时的实习工作中,我也经常看到带教老师向家长做宣教,这就需要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实践中去,这是护理工作比较高的境界,只有转述给病人家属,才说明自己真正了解书本知识,并能融会贯通,对医患双方都是有利的.两周的历练让我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对护士这一角色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护士不光是护理活动的执行者, 还是健康捍卫者和宣教者.我们应该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身体素质和交际能力,将自身所学灵活应用到工作中去,同时要有敏锐的观察力.我们用双手给病人送去温暖,每一个操作都赋予病人康复的希望,让他们看到黎明的曙光.也许我们只是送去了微不足道的关怀,但这些积累起来,就是帮助病人度过难关的诺亚方舟.

自我鉴定护士实习生 篇8

实习,是一种期盼,是对自己成长的期盼,是对自己主角开始转换的期盼,更是对自己梦想的期盼;学习,也有一份惶恐,有对自己缺乏信心的不安,有对自己无法适应新环境的担忧,更有怕自己会无所适从的焦虑。

带着一份希翼和一份茫然来到了某某某医院,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涯。从此,我的身份将从一个学生变为了一个实习护士,生活环境将从学校转为医院,接触的对象将从老师、同学转变为医生、护士、病人。对于这三大转变,对于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实习护士,虽说老师对我们已是千叮咛万嘱咐,可我心里还是忐忑不安的,怪不适应,怕被带教老师骂,害怕自己做得比别人差怕,自己不知从何入手……

第一个轮转科室是icu,我的带教老师是万凌老师,她是院里的操作能手,干活麻利,动作漂亮,操作规范,这无形中给了我很大压力。实习生活的开始就让我有种挫败感,在老师面前感觉自己很渺小,甚至于工作都不带脑子,只机械的执行任务,每次只想把工作做好,可越想先做好它越出错,越错越害怕,越怕越错,这就构成了一个恶性循环。以至于我都不敢主动要求做操作,可这样老师又觉得我干活不主动,有时候觉得委屈了就自己大哭一场。每一天应对着老师如鱼得水忙碌的身影,我心里只有怨叹,怨自己无法将理论应用于实践,怨自己在以前见习时没有好好学,愿自己笨手笨脚。可能是我适应潜力差,又不会与老师沟通,进了ccu还是处在彷徨中,但我也很感激我的带教老师,对我很耐心,也很关心我。到了手术室李楠老师每一天都能看到我的进步,即使是一点点她也鼓励我,即使我很笨犯了错她也会给我讲原理,让我明白错误的根源而不是训斥。它起到了一个引导的作用,我开始有了自己的思路,又重新有了工作的激情,不管多苦多累只要心里舒服,我就能够开心度过每一天!

此刻我进入了第四个轮转科室骨三。本以为能够很快适应,但现实确泼了我一头冷水,感觉自己变得更傻了,不知该干什么,而老师也觉得我们实习了这么长时间,又是本科生,做起事来应得心应手才是,应对老师的无奈我真无地自容!我又一次陷入了低谷,又回到了没脑子的生活,做事一点条理也没有。然而何婷老师明白了我由于自卑、不主动而没有得到操作锻炼时,她就给我讲操作技术的重要性,并帮我寻找锻炼机会。是老师又一次激发我的热情,真的很感谢老师对我的关怀,我也会加倍努力,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此刻对于“实习”,我还是又憧憬又惶恐的。憧憬是因为实习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机会,将学了四年的理论去应用于临床,实在是十分新鲜而有意思。然后,要在病人身上操作,要想真正地透过症状看到疾病本质,心中却没底,便难免惶恐了起来。也曾问过不少实习同学,各说纷纭。总之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但有一点是明确的使用懂得知识的真正掌握是把它用于实践,用实践来验证及巩固所学。学会如何与病人、老师交流isveryimportant!不善于与人接触是我的一大弱点,那种胆怯与不自然会使我失去很多的学习机会,所以我觉得沟通也是一门艺术,学好了将使你受益匪浅。经过这近五个月的实习,我也有了这层体会。在此,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一、理论知识的问题:以前当的一向是学生,学校是以学生为中心的。而中国式的教育一向是填鸭式的:被动地理解那么多的知识,虽然考试考了那么多次,但此刻我的知识在脑海中似乎没了踪迹,只好不断翻书。当在老师的提问下一次次哑口无言时,才认识到自己记的粗浅,没有时间经过的记忆犹如沙滩上的足迹,当时似乎深刻明显,却耐不住时光的清洗。

二、主角转化问题。实习刚开始,很多东西都不了解,虽然以前也曾见习过,但真正的要实际操作了,我仍觉得底气不足。我会不会弄错了,万一弄错了怎样办。干事情总是缩手缩脚,加上跟我一块实习的同学表现都很好,我觉得老师都喜欢她们,事情似乎也轮不到我头上,每一天盲目跟着做基础护理,跟着操作。本想说“让我也试一下”,但又不敢。因此,我觉得主角转化是个坎,我必须要努力克服这一点。方法主要是靠主动吧,我发现,只要主动提问,主动提出操作的要求,老师都是很乐意教的。不能再像在学校里那样等着老师要求干什么了。

三、胆魄的锻炼。应对病人,个性是外科的病人,见到血是经常的,看到病人痛苦地呻吟,个性在操作的时候,心总会提到嗓子眼,因此而留意翼翼,束手束脚,反而会给病人造成更大的痛苦。因此,胆魄得锻炼得大一点,再大一点。胆大心细是我追求的目标,只有准确迅速才能早点解决病人的痛苦。

四、无菌观念和规范化操作。在外科实习这段时间,每个老师都强调无菌观念,因次,我深刻认识了无菌观念,操作中便不自觉地去遵守。而规范化操作也实在是个很保守和安全的做法!至于新办法,创新思维,那也得熟悉状况了再说吧。

五、微笑服务:在那里,我看到的是笑容可掬的脸孔,也都觉得个性地漂亮与可爱,让我有种感觉,如果我是一位病人,我会毫不犹豫选取住在那里。因此我也要求自己不把情绪带到工作中,每一天持续阳光灿烂的笑容,让病人感到温暖!

总而言之,这五个月,是适应的过程,很多不足之处需要改善,这是学习的过程,很多观念得到修正,虽然辛苦疲惫,但是我相信自己肯定能克服的。这只是实习之初,今后还需要不断地摸索,同时务必对自己有所要求,才会有所收获。我想接下来的实习是一个挑战,也是一种机遇,我必须要好好把握这个机遇。

自我鉴定护士实习生 篇9

经过将近三年的理论学习,到将近一年的实习生活,我实现了一个很好的角色转换。我从一个大学里面的莘莘学子,变成了半个医务工作者,从理论到实践的转换,教会了我很多书本上得不到的知识。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后面的坦然面对,人格上的我,也有了很大的转变,明白了任何事情都不是可以光想不做的。

医院管理上,本人通过一年的护理工作实习,在带教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耐心带教下,学习了从理论上的医院规章制度,到实践中的‘三查七对’等,不只是学会了现代社会中的法律法规在医院中的利用和医务工作者的规章制度,而且明白了这些规章制度的重要性。我一年中认真学习《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及其法律法规,并积极参加护理实习生的学习,通过学习使我意识到,法律制度日益完善,人民群众法制观念不断增强,因而丰富法律知识,增强安全保护意识,可以使护理人员懂法、用法、依法从而减少医疗事故的发生。在个人的履行上,本人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病人,不迟到,不早退,踏实工作。

医院医德医风上,本人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并且坚持履行‘三查七对’,自我监测,第一次明白了消毒、无菌区、污染区、半污染区、灭菌物品等词的真正含义并严格遵守。我明白了实习中老师的严格要求的重要性,不但让我们培养了良好的工作习惯,也树立了我们很好的无菌意识,这样才能减少医院感染发生率,从而也能很好的保护自己。

医院实践操作上,本人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了后面的淡定行事。在实习过程中,我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等将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实习期间,始终贯穿‘爱心,耐心,细心’,达到‘手勤,眼勤,脚勤,嘴勤’。主要表现以下几点:

一、理解老师

体谅老师的工作,努力多为老师做事,同时加强自己的个人实践能力。

二、理解并帮助病人

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及时发现问题并为其解决。在为病人操作过程中,能做到细心耐心,同时学会与病人做良好的沟通,及时为病人做好心理护理。

三、熟悉病人病情及课内知识联系临床实践

能正确的回答带教老师的提问,规范熟悉各项护理操作及专科护理操作,正确执行医嘱,严格执行三查七对,规范书写各类文书,及时完成交接班记录,做好病人出入院的评估护理和健康宣教,能做好各种常见病的护理,并能掌握术前到术后的各项护理。

四、在抢救工作中,能有条不紊,不骄不躁

尽我所能的帮助和学习,在操作中能熟悉的做出应对,得到老师的好评和信赖。

五、在CCU的工作中,能很好的做好各项工作

做好床头交接班,把病人视为自己的家人一样做好各项护理,不怕苦不怕脏,努力的照料病人,同时培养了个人的细心和耐心。

六、其它各科室的学习,让我掌握了相当多的专业护理

比如五官科的专业性十分强。而且在体会不同的班次过程中,我明白了每个护理人员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是倒班,让自己真正的体会了一把全过程的学习,也培养了不怕苦的坚毅品质。

七、在中医学习上

本人从粗浅的了解,到了现实中的利用,真正的做到了掌握熟悉,例如从穴位的了解到运用等。

八、本人积极参加各种病例讨论和讲座

不断丰富个人专业知识水平,对整体护理和病房管理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了解。

最后,在一年的锻炼里,给我的仅是初步的积累经验,对于迈向社会还远远不够,所以业余的时间,我不仅是加强了个人的理论水平,还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加强个人的交流和实践能力,学会与人正确的沟通。

通过学习,我得到了一次较全面、系统的学习,端正了自己的态度,虽然还只是九牛一毛,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相信自己能有更好的起步。在生活中,我与身边的不少人建立了良好的友谊,相互督促和学习,共同进步。在动手能力和分析能力上,我得到了相当大的提高,不局限于只是理论的学习,还提高了个人思考能力,用清晰的思路发现并解决问题,实现了个人的自我价值。

实习要结束了,想想真的很快,一年的工作磨练,从刚开始输液都会发抖,到后面的自信从容,我真正的得到了一个启示:无论什么困难,都可以迎刃而解,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

自我鉴定护士实习生 篇10

光阴似箭,一晃眼,走进-X市一医院,来到骨科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护士已经半年了。自毕业以来,我始终以严谨的看法和主动的热忱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有胜利的喜悦,也有失利的辛酸。接触到临床后,发现,自己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娴熟的临床操作,良好的职业道德,还必需培育自己的耐烦和爱心等等。六个月的运用期即将结束,但我对自己的要求会更加严格,特自我鉴定如下:

在思想上,有很强的上进心,勇于批判与自我批判,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能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的,主动参与医院和科室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能尊敬领导,团结同事。

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靠着自己对成为一名优秀白衣天使的目标和学问的剧烈追求,努力钻研,勤奋好学,看法端正,目标明确,根本上把握了一些专业学问和操作技能,娴熟的把握了专科学问和各项专科护理操作,作到了理论联系实际。除了专业学问的学习外,还留意各方面学问的扩展,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的学问,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养。

在工作上,我主动协作上级领导和同事,正确执行医嘱及各项护理技术操作规程,做好基础护理,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和三查七对制度。发现问题,按时上报,按时解决。在工作中能理论联系实际,遇到不懂的问题能按时向护士长及年资深的老师请教,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对待患者能文明礼貌的服务,做到举止文明、看法和气,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主动与患者沟通,按时了解他们的心理动态,以便让患者接受更好的治疗,并做好健康宣教。

在生活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以严谨而主动向上的生活看法打理好自己的每一天。为人热忱大方,老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尺度均衡的处事原则,能与同事们和谐相处,主动参与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工作阅历和生活。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医护工作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不断努力地学习上进,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从而使自己的理论学问及操作技能更上一个台阶,以便能更好的服务于患者。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以无愧于白衣天使的荣耀称号!

自我鉴定护士实习生 篇11

在院领导及分管院长的领导下,在各科的密切配合支持下,在护士长的团结协作努力完成护理工作任务,我现将个人如下:

一、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是增高护理质量,确保安全医疗的根本保证。

1.护理部重申了各级护理人员职责,明确了各类岗位责任制和护理工作制度,如责任护士、巡回护士各尽其职,杜绝了病人自换吊瓶,自拔针的不良现象。

2.认真落实骨科护理常规及显微外科护理常规,坚持填写了各种信息数据登记本,配备五种操作处置盘。

二、坚持了查对制度

(1)要求医嘱班班查对,每周护士长参加总核对1-2次,并有记录,做好;

(2)护理操作时要求三查七对;

(3)坚持填写输液卡,从未发生大的护理差错。

三、加强管理

加强质量控制,严格落实制度,认真检查。

护理部每周一次不定期检查、同质检科密切配合,每月一次护理工作全面检查,并及时反馈信息,

每周一次科室工作质量检查并记录。

四、较出色的完成护理工作

1、坚持了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的宗旨,深入开展了以病人为中心的健康教育。

2、在三病区开展整体护理模式病房,除了向病人讲授疾病的防治及康复知识外,还深入病房与病人谈心。

自我鉴定护士实习生 篇12

实习的半年多里,本人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护士职责,做好护理工作计划,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病人,踏实工作。

在各科室的实习工作中,本人严格遵守科室制度,按时参加护理查房,熟悉病人病情,规范熟练进行各项基础护理操作及专科护理操作,正确执行医嘱,严格执行三查七对,能规范书写各类护理文书,及时完成交接班记录,并做好病人出入院评估护理和健康宣教,能做好各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护理工作,认真执行无菌操作规程,能做好术前准备指导,并完成术中,术后护理及观察,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能认真分析,及时解决,能熟练进行内,外,妇儿及重症监护等各项护理操作,对各科室的急,危,老,重患者,能迅速熟悉病情并做出应对,在抢救工作中,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得到了患者的信赖和好评,同时,本人积极参加各类病例讨论和学术讲座,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通过学习,对整体护理技术与病房管理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在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与耐心带教下,认真学习《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及其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医疗事故护理条例培训,多次参加护理人员学习,通过学习使我意识到,法律制度日益完善,人民群众法制观念不断增强,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已成为人们的共识,现代护理质量观念是全方位、全过程的让病人满意,这是人们对医疗护理服务提出更高、更新的需求,因而丰富法律知识,增强安全保护意识,并且可以使护理人员懂法、用法、依法减少医疗事故的发生。理论水平与实践水平有了一定提高。

以上是我的实习工作鉴定,在往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牢记护士职责,不断加强思想学习与业务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做一名合格的护理。

这给大家带来护士顶岗实习自我鉴定,欢迎大家借鉴参考!

自我鉴定护士实习生 篇13

作为一名护士照顾病人是我的天职,我也曾经想到过有多困难,但却不知道会有这么的难。在以前我幻想成为一名护士,并且自己也为此付出过很多的努力,也吃得过很多的苦头,但这次实习真正的让我知道作为一名护士有多不容易。工作之后心态和生活状态真的和大学的生活有着很大的差距,我也知道了自己过去在大学里面待着究竟有多舒服。在这段实习的生活里我学习到了很多过去再学校里接触不到的知识,让自己的能力和心理成长了很多。

在这六个月中我也完成了一名学生到一名护士之间的转变。在过去我可能只是学校里总多学生里的一员,而在医院我却成为了一名无私奉献照顾病人的护士。而这短时间内我受了过去那么多年都没受过的那么多气,挨了我爸妈都没这么说过我的骂。我想可能只是我这个科室的问题,如果科室不一样的话或许也就没有那么难受了。

在我刚刚来到精神科的时候是有些害怕的,因为总是回想起过去看过的电视剧电影那里面的病人形象。但等我真正来到这里工作之后发现并不是这样的,他们都只是一群被命运操控着的可怜人。每个人都有着一些悲惨的故事,让我不禁有些同情他们,但我知道他们需要的不是别人的同情,而是我们能够给予他们足够的尊重。以前总在电视上看见那种饰演的神经分裂症患者,导致我第一次接触他们的时候总是非常的害怕。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慢慢的习惯了,甚至觉得他们有一些可爱,就是会像个孩子那样,和你玩着扮演游戏,一下和你说这个,一下和你说那个。也遇到过那些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家,说实话在看到他们的时候我都也些不忍心,想想他们一辈子照顾着自己的父母,孩子,等到了人生最后的年纪还有承受这种遗忘掉一切的痛苦。现实总是这样,越不想发生的就越会发生,对于那些好人也没有好报。

我想在这里实习的这段时间更多的是让我知道了作为一名护士的职责究竟是什么,我们又能够为此而做出一些什么。而这段时间也让我过去在学校所学习到的知识得到了更好的发挥和巩固,在这里这段时间也看到了人生中的很多悲欢离合,这一切都让我感悟良多。即便是实习期结束了我也不会停止了自己的学习,我会更加努力的工作。

自我鉴定护士实习生 篇14

为更好地维护我们护理人员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护理人员执业行为,不断促进医院护理事业的发展,医院组织我们学习了《护士条例》。《护士条例》共6个章节35条内容,条例旨在维护护士的合法权益,规范护理行为,改善护患关系,促进护理事业发展,保障医疗安全和人体健康。护士肩负着救死扶伤,减轻疼痛,促进康复的使命,她是美丽、善良、纯洁的使者,她是幸福的播散者,她受人敬仰,这是一个充满幻想的职业,而现实给我一记重的耳光。在工作中,我体会了什么叫忙,忙就是你说声忙的实忙的时间都没有了;在工作中。我体会了什么叫苦,苦就是上一天班下来双腿酸到下楼梯都在发颤发抖;广大护士们默默无闻工作在临床一线,奉献着青春和热血,正是她们的辛勤劳动,才换来了无数病人的康复。广大护士承担了大量繁重、超负荷的护理工作;护士配备不足,护士缺编严重,使基础护理滑坡。

这种长期超负荷的劳动也严重影响了护士的身心健康,致使一些临床护士流失。这就更需要《护士条例》来对护理工作进行规范和保护。在工作中我体会了什么叫无奈,即就是几个家属围攻你,还用手指着你的鼻子破口大骂,有时还会给你一记耳光;在工作中,我体会了什么叫失望,谁让自己选择了护士这个职业,我只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一定做一个对自己也对病人负责的好护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