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护士实习自我鉴定(13篇)》
个人护士实习自我鉴定 篇1
一个月的儿科实习阶段转眼即逝,时间从指缝中悄然溜走,抓不住的光阴,犹如白驹过隙。一个实习的结束同时又是另一个实习阶段的开始,准备着实习阶段又一个接力。
进入儿科科室,我从带教老师那儿了解到,儿科是个综合性很强的科室,涵盖了内科、外科的各种疾病情况。但儿童疾病的种类与成人大不同:起病急,来势凶,变化快。因此,我们护理人员要根据其疾病特点制定一系列相应的护理措施。由于儿童自身的特点以及年龄小不会或不能准确描述病情,不懂得与医护人员配合,所以儿科护理工作内容多,难度大,要求高。除基础护理,疾病护理外,还有大量的生活护理和健康教育,病情观察应细微敏锐,发现变化及时通知医生,进行救治。
了解了儿科护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后,我开始投身实习工作中。在临床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下,我不断汲取和探索专业知识,也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也许这些心得体会只是浩瀚大海中的水珠一滴;无垠沙漠中的沙砾一颗,但对我来说却是难能可贵的财富,就好像在广阔的沙滩上,一阵浪打来,留下无数闪闪发光的贝壳,点点滴滴都值得我去珍藏和回忆。也许这些收获相对而言是微小的,但我相信,成功是积累在每一个小小的进步之上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经过一个月的儿科实习,我又成长了许多,渐渐摆脱了学校的那份稚气,走向成熟。在“阵地”上,我学会的不止是一个护士最基本的技术,疾病的护理知识,更重要的是如何与病人家属沟通。儿科的护理对象是小孩,对于每个父母来说,最珍贵的莫过于子女了,家属以及医护人员都是本着为小孩着想的理念。除了要有精湛的输液技术,将病人的痛苦减至最轻之外,还要向病人家属做宣教,方面涉及很广,比如:饮食教育,环境,衣着,心理护理等。向家属宣教完之后,他们对我表示非常感谢,我自己心里也觉得特别欣慰,劳动成果得到赏识。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儿科护士,光有技术是不够的,我们应该充分体现出“护士”这一角色的价值,而不是像机器一样工作,更多的是要充当健康教育者和病儿知心者。我在儿科就深有体会,比如科室里比较多的血液系统疾病和肿瘤,首选化疗治疗。除了一些常规的操作外,我们还应该做好对症护理。感冒的症状是发热、咳嗽、甚至全身症状,那么我们应该做到对症护理,注意室内环境,饮食清淡,休息等一系列的宣教。如痰液较多,还应保持患儿呼吸道通畅,给于吸痰和拍背,雾化吸入等。同时要多与家属沟通,向其介绍有关知识,如病因,主要表现等。教会家长正确拍背协助排痰的方法,指导家长正确用药,出院时做好健康指导,如合理喂养,加强体格锻炼等。在平时的实习工作中,我也经常看到带教老师向家长做宣教,这就需要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实践中去,这是护理工作比较高的境界,只有转述给病人家属,才说明自己真正了解书本知识,并能融会贯通,对医患双方都是有利的。两周的历练让我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对护士这一角色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护士不光是护理活动的执行者,还是健康捍卫者和宣教者。我们应该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身体素质和交际能力,将自身所学灵活应用到工作中去,同时要有敏锐的观察力。我们用双手给病人送去温暖,每一个操作都赋予病人康复的希望,让他们看到黎明的曙光。也许我们只是送去了微不足道的关怀,但这些积累起来,就是帮助病人度过难关的诺亚方舟。
作为一名实习护士,我所能做到的也许是微不足道,但我正确认识了“护士”这一角色,充分发挥自身潜力,在往后的工作中将能力发挥到淋漓尽致,力求更好。
实习是我踏出临床工作的第一步,等待着我的是重重坎坷和艰辛,我不会退缩,而是勇敢地面对挑战!“工作”这座大山等待我无畏地攀爬!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我将前进!
我在前进!
个人护士实习自我鉴定 篇2
手术室实习自我鉴定:短短4周的手术室实习生活已接近尾声,回顾这段时间的实习生活,我感受很深。在手术室实习期间,通过各位老师的帮助指导及自己的实践,我熟练掌握了手术室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手术室要求的无菌操作原则,熟记各项常用手术操作流程标准。通过自己的亲手实践,我学到了很多教科书上没有的实际手术配合经验。
从术前对病人的访问开始,到手术当天的核对及对病人的心理护理,再到手术中做好各项手术准备工作,器械传递配合,以及手术结束前的各项清点工作,甚至于麻醉病人清醒前的陪护观察,以及手术器械的清理和保养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是不可忽视的部分。对我来说,每个部分都是一种考验和一份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通过在手术室这段时间的实习,我特别感谢各位老师前辈的悉心指教,我会牢记她们以身作则的优良作风,谨慎严谨的工作态度。并将不断鞭策自己,不断提醒自己,努力改善自己的不足之处,保持自己的优点,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消毒供应室实习自我鉴定:在供应室实习期间,我能认真遵守科室的规章制度,不迟到早退,尊敬老师,关系和睦融洽,工作积极主动,严格执行“三查”、“七对”制度,无差错事故发生。在护士长和带教老师的的指导下,经过x天在的实习,熟练掌握了缝合包、人流包、各种手术包、储槽、手术衣、等多种器械和无菌用品的清洗消毒。在老师的辛勤教导下,我基本掌握了供应室各项工作流程及要点,学会了操作各种仪器设备。能够独立完成各种物品,器械,包裹的清洁、消毒和无菌处理,还学会了制作无菌棉签、无菌凡士林油纱条、无菌棉球、无菌纱布等,对各科送来及取回的包裹认真登记,未发生任何差错。实习期间,我工作积极主动,仔细认真,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
五官科实习自我鉴定:五官科是操作性很强的一门学科,在书本里面一带而过的鼻中隔偏曲矫正术等,在临床上均非常重要。在此科期间,我不迟到早退,尊敬老师,关系和睦融洽,工作积极主动,在五官科实习的三周里,我学会了很多,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在带教老师认真而细心的教导下,我熟练掌握了眼科、耳鼻喉科及口腔科病人手术前的准备、术中配合、术后观察及护理,学会了眼部、耳部、鼻部、喉部、口腔的常用检查方法。
急诊科实习自我鉴定:本人在急诊科实习期间,遵守医院及科室各项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实习态度端正,实习动机明确,工作主观能动性强。在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严格“三查七对”及无菌操作,现已了解了预检分诊和院前急救的流程,熟悉了急诊常见疾病的护理、危重症患者的抢救配合,掌握了洗胃、心肺复苏、除颤等急诊专业技术和急救仪器的操作、维护。 基本掌握了急诊科常见病的护理常规及鼻饲,吸痰,给氧,洗胃,皮下注射,肌肉注射,静脉注射,心电监护等技术操作规程。
内科实习自我鉴定:在实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及各科室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能正确处理护患关系。熟练掌握了内科常用护理技术操作,包括采集动脉与血气分析、心脏电复律、体位引流、呼吸机的使用以及心电图、心电监护仪的操作及常见心律失常鉴别。这段日子,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我接触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专科知识和技能,重新拾起了很多操作技术,例如氧气的应用,以及抢救车的五定等。
总之我觉得在这段实习的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虽然我还只是学生,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用我的努力充实我的知识与技能,希望能用我的微笑送走病人健康的离去,渴望在学习中成长。这只是实习之初,是一个挑战,也是一种机遇。我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下一个科室,并牢记老师的教诲,不断地学习进步。同时,我要感谢本科室的患者,他们很配合的让我做治疗,俗话说,病人就是老师。希望下一站,一切顺利。
外科实习自我鉴定:本人在外科实习期间,遵守医院及科室各项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在老师认真的指导下,熟悉掌握了外科无菌技术操作,手术前备皮,术前术后护理,熟悉换药,拆线,包扎,各种引流管与胃肠减压的使用与装置,掌握了外科常见器械,物品的清洁消毒,污染敷料的处理。同时也掌握了大手术如胃癌,胆囊结石,结肠癌,直肠癌的术后应注意观察的内容。能够独立承担普外科常见的.急腹症-阑尾炎,术前的准备工作和术后的护理工作。这段实习期间,使我了解到,普外科是手术科室,要求护士具备短时间处理大量问题的应急能力及较强的技术水平。希望在下一个科室学到更多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
儿科实习自我鉴定:在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儿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用于实践,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冻断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经过1个月的实践我基本掌握了病程记录、会诊记录、出院记录等医疗文件的书写;掌握了临床儿科的特点及儿科常见、多发病人的诊治;掌握了常见化验的正常值和临床意义及和各类危、重、急病人的初步处理。在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能完成生命体征的测量,新生儿的各项生活护理,以及新生儿培养箱,蓝光箱,心电监护仪的使用。希望在接下的科室能更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妇科实习自我鉴定:我在本科室实习期间,遵守劳动纪律,工作认真,勤学好问,能将自己在书本中所学知识用于实际。认真履行实习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病人,不迟到早退。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妇产科一些常见病的护理以及一些基本操作,是我从一个实习生逐步向护士过度,从而让我认识到临床工作的特殊性与必要性。以前在学校所学都是理论上的,现在接触临床才发现实际工作所见并非想象那么简单,并非如书上说写那么典型,好多时候都是要靠自己平时在工作中的经验积累,所以只有扎实投入实习,好好体会才能慢慢积累经验。遵守医院及科室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病人,不迟到早退。基本掌握常见病的护理常规及阴道分娩,产程观察处理。熟练掌握听诊胎心音,骨盆外测量,阴道冲洗,灌肠等等。
个人护士实习自我鉴定 篇3
在内科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应用于实践。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不断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在内科实习工作我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工作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病人,不迟到,不早退,勤奋学习,以身作则,积极进取。通过这二个月的认真工作,我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不曾懂得的东西。在实习工作的日子中,我了解到收治病人的一般过程:如测量生命体征;询问病人病史、过敏史等,认真写好护理记录,同时观察病人的病容,配合老师的指导,了解抗生素对各种消化系统的基本应用。同时,我也了解了胸腹部穿刺的.一般过程,以及严格的无菌操作。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工作,我明白了作为一名护士身上应有的职责,无论何时,应把病人放在第一,咏最好的态度和最负责的行动去关心病人疾苦。在以后的实习工作中,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更多知识。
在神经内科近一个月的实习生活中,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产科一些常见病的护理以及一些基本操作。使我从一个实习生逐步向护士过渡,使我觉得临床工作的特殊性与必要性。以前在学校所学都是理论上,现在接触临床才发现实际工作所见并非想象那么简单,并非如书上所写那么典型,好多时候都是要靠自己平时在工作中的经验积累。所以只有扎实投入实习,好好体会才会慢慢积累经验。
一转眼,一个月的神经内科生涯已结束,回顾这些日子,是苦是乐,是酸是甜,相信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种属于自己的味道。在神经内科近一个月的实习生活中受益颇多,即将要出科了,却有好多的不舍。对于我们的实习,科里的老师们都很重视,每周的实习安排也谨然有序,从而让我们循序渐进的学习与成长。在此,对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个人护士实习自我鉴定 篇4
实习的半年多里,本人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护士职责,做好护理工作计划,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病人,踏实工作,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护理工作有措施,有记录,实习期间,始终以爱心,细心,耐心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为患都提供优质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医德医风。
在各科室的实习工作中,本人严格遵守科室制度,按时参加护理查房,熟悉病人病情,规范熟练进行各项基础护理操作及专科护理操作,正确执行医嘱,严格执行三查七对,能规范书写各类护理文书,及时完成交接班记录,并做好病人出入院评估护理和健康宣教,能做好各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护理工作,认真执行无菌操作规程,能做好术前准备指导,并完成术中,术后护理及观察,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能认真分析,及时解决,能熟练进行内,外,妇儿及重症监护等各项护理操作,对各科室的急,危,老,重患者,能迅速熟悉病情并做出应对,在抢救工作中,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得到了患者的信赖和好评,同时,本人积极参加各类病例讨论和学术讲座,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通过学习,对整体护理技术与病房管理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在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与耐心带教下,认真学习《处理条例》及其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护理条例培训,多次参加护理人员学习,通过学习使我意识到,法律制度日益完善,人民群众法制观念不断增强,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已成为人们的共识,现代护理质量观念是全方位、全过程的让病人满意,这是人们对医疗护理服务提出更高、更新的需求,因而丰富法律知识,增强安全保护意识,并且可以使护理人员懂法、用法、依法减少的发生。理论水平与实践水平有了一定提高,
以上是我的实习工作总结,通在往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牢记护士职责,不断加强思想学习与业务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做一名合格的护理人员。
个人护士实习自我鉴定4
时光飞逝!转眼间实习生活已经过了四个月,回想自己离开学校的那一刻,期待中带着一丝不安的心情,似乎还是昨天的事。从桂林到深圳这个繁华先进的城市实习,我的内心充满了期待,然而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心理难免会有些不安,下车的第二天,在我还没来得及睁开眼睛看看这个城市的时候,我已经开始投入紧张的临床实习中。然而我们还是克服了各种心理障碍度过了最初的那段艰难时期。近段实习时间里,自己感觉确实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感觉受益匪浅……
第一,对专业的认识。作为一名医学护理人员,我们不能停留在学好本专业理论知识的层面上,护理最重要的还是操作以及能设身处地的为病人解除病痛。在临床实习中,我真正看到了病人的疾苦,他们迫切的希望我们能帮助他们减轻病痛,治愈疾病。我们要用爱心来关怀他们,同时也要用恒心来对待他们。
第二,我们要学会主动学习。临床实习不像在学校里学习,有老师天天讲课,有一大堆的作业,有源源不断的考试,而是一切要自己主动去学,去做。在临床,学习的机会很多,所有的医务人员都是你的老师,只要带着问题去工作,我们每天都可以学到很多。常带着一本小笔记本,把每天的问题写上,问题解决后急时记录答案,定期整理笔记本。这是一个使用而简便的学习方法。
第三,要有正确的学习态度。在临床工作中,我们不能带着厌倦和不平衡的心理对待实习。表面上我们是老师的小跟班,重复的做着跑腿的活儿,休息时间比老师少,累了也不被老师、护士长理解。但是付出与回报往往不是对等的,我们常常要付出更多才会得到回报。只有勤于动手才能学到更多临床操作。每个老师都有她的性格,我们不能要求他们都能像我们期望中的那样来进行教学,我们必须调整好心态,用不同的方式来向不同的老师学习,而不应该总是抱怨老师不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学到更多临床方面的知识。
第四,同学之间要相互包容、相互理解、互相学习。远离我们熟悉的环境来到临床实习,同学之间更应该互相关心和帮助,不管我们的性格有多么的格格不入,都要相互包容,人与人之间的小摩擦是难免的,最重要的是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彼此之间都是亲人。学习上也要经常互相交流,把彼此的收获分享。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轻松和愉快的氛围中生活和学习。
第五,基本礼仪。进入临床就是步入社会,就需要重视基本礼仪,这也是我们在学校很少注重的方面。来到临床,无论是着装还是待人接物,都应该合乎礼仪,对待病人要亲切和蔼,才不会影响工作的正常进行。这就需要平时多学习,比如注意其他人的做法,或向别人请教时,注意一下文明的称呼及用语;见到同事和领导时,要主动向他们问好等等,这些都是能体现自己修养和做人的健康意识。
现在,我的临床操作还不成熟,需要不断的积极学习,探索更好的学习方法,才能让自己的知识更充实。我相信通过往后的实习,我会从中获得更多的临床实践经验,并会在我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不断地进步。我会持续地把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结合里起来,充分展示我的个人价值和人生价值,为实现自我的理想和光明的前程而努力。
个人护士实习自我鉴定 篇5
转眼间实习期马上就要结束了,在这段时间里我进行教育社会实践学习,回想起实习的日子,收获丰富,特别感受到以下是本人此次学习的一些实习鉴定。
在实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及各科室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踏实工作,热爱儿童事业,全心全意为患儿着想。同时要理解家属,正确处理好护患关系,能做好解释与安慰工作,多说“对不起”,是家属也理解儿科护士的工作,减少不必要的误会或过激行为的发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儿科一些常见病的护理以及一些基本操作。特别是对于小儿头皮针的穿刺技术,在工作的同时我也不断的认真学习和总结经验,能勤于、善于观察患儿病情,从而及时地掌握病情变化,作出准确判断。总之我觉得在这段实习的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虽然我还只是学生,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用我的努力充实我的知识与技能,希望能用我的微笑送走病人健康的离去,渴望在学习中成长,真做一名默默歌唱、努力飞翔的白衣天使。
1.实习前对心内科的一些基本操作要掌握,如做心电图、测血压、心脏的体格检查等,不要小看这些,以最简单的测血压为例,很多人都没有规范的掌握。
2.看熟心内科常见疾病的书本知识,如高血压、心力衰竭、心肌并瓣膜并冠心病等;然后再在临床上将上级医生的诊疗方案与书本相对应,看看如何与患者个体结合,不懂就问,水平会提高很快。
3.学会一些急诊处理,如高血压急症、急性肺水肿、心律失常等,急诊的东西会处理了,后面慢的也不用着急,这样做到心中有数,“一切尽在掌握”,呵呵!
在老师的辛勤指导下,经过不断的努力,在心内科的实习很快结束,取得了很大成绩。首先,在基础理论方面,温故而知加强了巩固和提高;其次,在临床放面学到了新的知识和处理方法。总之,经过在心内科的实习,使我对常见并多发病的诊断治疗有了重新的认识和提高,在突发病方面,学到了应对的知识和技巧。我一定把学到得知识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并不忘记老师的教诲,不断地学习进步。
算了算进心内科实习的日子有半个月了吧,__刚过。感觉到现在,自己在心内科学到的东西没多少增加。踏进了科室,见识了不少的人,接触了不少的事情。也让我看清楚了有些人的面孔。换句话来说,是不是实习,就代表了自己已经开始接触半个社会了呢.
个人护士实习自我鉴定 篇6
实习是每个医学生必要不可缺少的学习阶段,作为一个在临床经验上十分欠缺的初学者,除了自己的带教老师外,病房其他的医师、护士和患者本人都是值得请教的老师。因此,我保持谦虚、认真的学习态度,积极参加病房所有的学习、医疗、讨论等活动,从最基本的查体、病程记录做起,逐步磨砺自己。
在进入icu前带教师向我讲解icu内管理制度和消毒制度,并介绍icu环境,使我对监护室有所了解,工作起来得心应手。特别安排专科疾病知识讲座,即对胸心外科常见病的介绍,使我对胸心外科疾病有一定的认识,有利于术后监护。此外,还进行基础护理方面带教,如对病人术前教育、心理护理和生活护理。外科专业实习自我鉴定
首先使我了解中心静脉测压的意义和重要性,它是直接反应左心功能和衡量血容量的客观标准,指导补液速度和评估血容量。影响中心静脉测压值的因素:①零点的测定;②卧位腋中线的第四肋,半卧位腋前线的第四肋;③病人必须在安静下测压;④测压管必须保持通畅,确保导管在腔静脉或右心房;⑤应用呼吸机peep时,必须减去peep值,才是真正的中心静脉压。同一时间由老师和我分别测压,对比我测量的准确性。注意无菌,避免从测压管注入血管活性药物,并确保管道通畅在位。
在进入临床实习后,我往往把学习重心放在了操作上,而对理论学习和临床思维的训练有所放松,在胸心外科尤其如此。胸心外科病种多、手术多,我极易把注意力全部放在手术操作上。所以我把多上手术、多练手作为实习的主要目的,手术后的病理生理会发生很大改变,我必须全面准确的综合病史、体征、病情程度、手术方式等多方面考虑,方能准确掌握要害所在,看清本质,理解手术对患者的影响,制定正确的处理措施。使其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方能逐步提高其临床工作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一个月的实习,使我对胸心外科术后监护有所了解,基本掌握监护仪,呼吸机,除颤仪,微量泵等的临床应用和注意事项,并能独立完成中心静脉压的检测,气管插管内吸痰,护理记录单的书写,出入量的总结等监护技能。最后均能通过理论和操作技能考试。外科专业实习自我鉴定
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先进电子仪器在临床的普遍应用,这对护士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但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还要学习重症监护和重症监护的技能。我在胸心外科重症病房的实习中掌握重症监护和重症监护技能,对临床护理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有所提高。实习过程中,我了解操作的目的、意义,操作注意事项和操作不当的危害性,其次才知道有的操作必须亲身体验,才能掌握技巧,熟练掌握方法和技巧后才能在病人身上进行操作。
个人护士实习自我鉴定 篇7
我实习所在学校是宝鸡市斗鸡中学,实习基本内容包括三部分: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和教育调查。基本情况如下:1、课堂教学:完成教案数3份,上课数4份。;2、班主任工作:负责管理班级日常事务和组织班级活动;3、教育报告:完成一份教育调查报告。经历了六个星期的实习生活,让我尝试了身为一名教师的苦与乐,更让我体会到当一名教师所肩负的责任,在这两个月里,我能以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和仪表,关爱学生,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尽全力做好教学及班主任的每一项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实习生,能够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实习学校领导和老师,虚心听取他们的指导意见,完成我们的实习任务。现就本次实习鉴定如下:
一、数学教学工作
先听两周的课,第三周开始正式上课,在听课过程中,我不再是听老师讲了些什么,为什么,而是听他如何讲解如何分析,以及这样安排教学内容等。我还积极去听学校其他老师的课,如本实习队所有数学实习老师,还有斗中最为有名气的老师的课都一有空就争取去听,做好听课记录,和老师交流,学习老师们的长处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我教的是高二理科7班和8班的数学,经过向老师了解和几天的答疑情况,我发现这个班的数学基础还不错,但由于高中新知识的跨度相当大,大部分学生对前段时间的数学学习存在较大的困难。课下聊天时,都纷纷向我诉苦:"老师,数学好难啊!"我一边以坚定的语气鼓励他们:"不怕,万事开头难,高中知识相对初中知识可以说在难度上是一个质的飞跃,但只要你们咬牙坚持,不断地在平时学习的碰壁中摸索高中的学习规律,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就会慢慢地找到学数学的感觉了。"给他们学好数学的信心,一边在心里苦苦思索着如何去帮助他们尽快地把学习方式从初中转变到高中来,适应难度较大的高中数学学习。
我主要通过培养他们的数学思维能力和解题能力来提高他们的数学学习能力。体现在平时上课和答疑时对他们的思路引导和方法鉴定上,基于初中知识与高中知识脱节较严重的状况,给他们那进行了相关知识的补充,如十字相乘法、二次函数最值问题求解、二次不等式的求解等内容。同时,注意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上课时注意学生情绪的调动,利用学生的好强心理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
为了尽量给学生更多的课后辅导,每天两节晚自修,我都会到班上进行答疑。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热情都较高,课上听不懂的地方、作业、练习册遇到的问题都纷纷举手提问。经常在一个班一答疑就是一节课,根本抽不了空到另一个班去。为了公平,只能一节课去一个班。从学生的问题中,我发现他们的课堂效率很低,课堂上重复了好几次的题型,还是不会做相同类型的作业,如不等式最值问题,至今仍有好一部分学生是不懂的。学习方式也存在较大问题,没有养成课后及时复习的习惯,该记的公式、定理、知识点还没记好就做作业。"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导致作业无从下手或乱造公式。一节课甚至整个晚自修就做几道数学作业题,学习效率非常低。针对这个问题,答疑时,我会让这种类型的学生先复习书上的相关知识再做作业,若还是不懂,再给他们讲解,避免让他们太过依赖老师,培养他们独立思考的习惯。
在批改作业和批改试卷的工作中,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做好记录。对学生做法不大肯定时,虚心地向老师请教后再批改。同时,在评卷中,学会了如何酌情给分。此外还参与了一次大型的月考和期中考试的评卷、统卷工作,学会了如
何使用软件进行统计、排名。
上课阶段,学校给我们安排的课不是很多,共十二节,这使我有充分的时间细心琢磨教材,与队友组成的数学备课组一起讨论教法、例题、习题设计等内容,进行集体备课,详细写教案,每一样都是紧紧结合教学目标和学生的学习情况改了有改,尽量让学生在课堂上都能听懂,很好地吸收相关知识,让课堂效率达到最高。然后才交给知道老师审批,在指导老师地批改和建议下再做修改,并且在上课前进行试讲。
我的每节课指导老师都会非常负责地坚持去听,做出全面细致地评价,细心地指出我上课过程中所存在的缺点与不足及有效的实际教学建议,并且肯定了我的亮点,鼓励我形成具有自己个人特色的教学风格。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的教态、语言、板书、提问技巧、与学生互动、对学生的思路引导各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我认为自己也还存在不少缺陷,如课堂时间掌控得不是很好,语速稍快,有时希望多给学生讲点,忽略了给学生思考得时间。
二、班主任工作
(1)在工作准备方面
我担任高二理科8班的班主任,首先我通过指导老师较快地了解了整个班的情况特点和个别好动生的基本情况,同时了解班级地一些日常工作。其次,我通过与学生多接触沟通,细心观察的方法较快地熟悉和掌握学生的情况。每天晨检和午检我都会去教室,慢慢地融入了这个班集体。学生也很喜欢实习老师,能像朋友一样和我聊天,一些调皮的学生也能虚心听取我的教导,努力改正,和学生相处得非常融洽。
尽管听了无数次"老师好",但每每回应的时候我依然带着欣喜的笑容。每当站在讲台上,被一双双纯净的眼睛聚精会神地望着时,作为一名教师的价值感和成就感就油然而生了。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并没有做到一名好老师,也不可能让所有的学生都喜欢我,但只要有一名学生记住我,那么我的实习生涯就有了难以泯灭的闪光点。
在实习中,我还发现了,有些东西不能选择,有些东西却可以选择。份内的工作当然要认真完成,但勇敢的"主动请缨"却能为你赢得更多的机会。只要勤问、勤学、勤做,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2)在班级日常管理方面
在六周的时间里,我更多的是抓学生的学习,纪律和卫生,每天早上都很早到教室,巡视早读情况,监督打瞌睡,发呆或赶写前天晚上作业的同学,提高早度效率。登记好迟到的同学,进行时间观念教育。
学生的纪律方面,理科8班的学生较为活跃,部分学生很调皮,自修自习课常有讨论问题的现象,影响到安静学习的同学。根据观察,问题主要出在那几个学生身上,只要管理好那几个学生,整个班就可以正常化了。因此我采取各个击破的方法。首先向班主任指导老师了解了那几个学生的一些情况,如学习情况,入学以来的一些表现等。然后在平时的早晚读、自修时间对他们重点观察,对他们不良习惯进行约束。抓住最佳的教育时机对他们进行个别教育。
个别教育时,首先让他们作自我评价,看他们那是否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学生对自己的缺点还是有一定认识的,有些还是清楚地认识到,但约束不了自己去改正。认识得不到位的,我再以"老师发现,老师觉得......你觉得是不是呢?"这种方式与学生对话,给学生辩解的机会,避免对学生的片面了解而伤了学生的自尊,甚至造成逆反心理。学生虽然很调皮,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服理、重事实,容不得老师半点夸大;但,是就是,能勇敢承认。这时,再对他们进行指导教育,学生才能放下防备武器,真正从心里接受老师的教育,认真思考老师的教诲,真正去努力改进。
(3)在班级活动方面
学生较喜欢踢足球,在实习期间,很庆幸在阳光体育活动上有机会观看了一场学生自行组织的班赛,为他们呐喊加油的投入中,理解了学生对篮球的热爱。但学生还是学生,对事情的度把握得不好,组织班赛过于频繁,心思都放在足球赛的组织和开展上了,很难投入到学习,老师对踢足球采取了硬管理:近期不允许组织班赛,让学生先投入到学习中来,顺利完成初中到高中的转变。
(4)互相关心,相互学习
实习期间,与队友团结合作完成的任务,相互帮忙,集体备课,相互听课、评课,互相借鉴经验。从不同队友身上学到很多不同的教学风格,班主任工作技巧。
四、教育调查
我们实习队的教育调查内容不限,实习生分别对初中来至不同学校的同学、学校的领导老师进行了问卷和访谈调查。队友们积极配合,分工合作,共同完成了问卷派发与回收,数据统计与分析,访谈及访谈整理与分析,最终顺利整理成文,完成调查报告的撰写。
五、结语
回顾这40天的时间,我是用心的,但用心不一定等于成功,我毕竟是一名实习生,在知识的构建上还存在着许多断章,还缺乏教学经验,在为人师的这条路上,我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还有第二步、第三步......但不管怎样,我都会以人为本,把实习中学到的一切加以融会带到今后的事业中去,我会以我的真心去呵护学生,因为我面对的是一颗颗纯真的心。
本次教育实习,顺利完成了检查、实践、提高的实习目标,为以后的学习工作积累了宝贵的一线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并且体会到了"爱心"在师生中的关键作用,只有对学生真心付出,才能取得学生的尊重和信任。但我还没有做到"爱"和"严"的很好结合,还要注意对学生的爱要有个度,不能过分迁就,一定要和严结合,而且还要学习更多好的教育方法、教育机智,才能高效率地管理好、教育好学生。总的来说,本次教育实习是一次成功的实习。
个人护士实习自我鉴定 篇8
实习的半年多里,本人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护士职责,做好护理工作计划,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病人,踏实工作,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护理工作有措施,有记录,实习期间,始终以爱心,细心,耐心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为患都提供优质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医德医风。
在各科室的实习工作中,本人严格遵守科室制度,按时参加护理查房,熟悉病人病情,规范熟练进行各项基础护理操作及专科护理操作,正确执行医嘱,严格执行三查七对,能规范书写各类护理文书,及时完成交接班记录,并做好病人出入院评估护理和健康宣教,能做好各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护理工作,认真执行无菌操作规程,能做好术前准备指导,并完成术中,术后护理及观察,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能认真分析,及时解决,能熟练进行内,外,妇儿及重症监护等各项护理操作,对各科室的急,危,老,重患者,能迅速熟悉病情并做出应对,在抢救工作中,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得到了患者的信赖和好评,同时,本人积极参加各类病例讨论和学术讲座,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通过学习,对整体护理技术与病房管理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在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与耐心带教下,认真学习《处理条例》及其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护理条例培训,多次参加护理人员学习,通过学习使我意识到,法律制度日益完善,人民群众法制观念不断增强,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已成为人们的共识,现代护理质量观念是全方位、全过程的让病人满意,这是人们对医疗护理服务提出更高、更新的需求,因而丰富法律知识,增强安全保护意识,并且可以使护理人员懂法、用法、依法减少的发生。理论水平与实践水平有了一定提高,
以上是我的实习工作鉴定,通在往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牢记护士职责,不断加强思想学习与业务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做一名合格的护理人员。
个人护士实习自我鉴定 篇9
有人说,生活有时就像一场雨,看似美丽,然而更多的时候,你得忍受那些寒冷和潮湿,那些无奈与寂寞,但是没有阳光时你自己便是阳光,每个人在漫漫人生路上都不会一帆风顺,都会有失意的时候,但只要乐观地面对,不轻言放弃,总会有云开见月明的一刻……我毕业于安徽省黄山卫生学校,学习护理专业。
在校时成绩优异,每学期均获“一等奖学金”,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是老师眼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实习期间我不怕脏、不怕累,熟练掌握各项护理操作技术,表现优秀,深得带教老师好评,是带教老师眼中勤快、听话的实习生;护理病人时,我用心去体贴病人,用熟练、轻柔的操作去减轻病人的痛苦,用真诚的微笑带给病人一丝温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委婉、温和的音调为病人解决疑难,在病人眼中我是一名态度和蔼的好护士。
毕业之后,对工作充满着遐想的我,以为通过自己的努力就能成为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可是现实并非如此,那时的我只好脱下白大褂、燕尾帽,加入到待业的队伍。之后我做过幼儿保健员、营业员,但不管干什么,总感觉缺了点什么,自己热爱的护理工作不能从事,心中有太多太多的感慨,之后的x年里,我曾一度消沉,曾经的天使梦被现实无情的击碎,曾经那么自信的我,被生活压得好累好累,夜深人静时,我也曾抱怨自己,抱怨生活,曾不止一次地问自己:属于我的路在何方?可是转念想想下岗工人的再就业,与他们相比我岂不是幸运的多,我只不过是一时的失意,怎能如此消沉、轻言放弃呢?
我应该做好准备,等待机遇,抓住机遇。最终生活还是善待了我,我迈进了x医院的大门,干起了自己心爱的护理工作。重新穿上白大褂、戴上燕尾帽的那一刻,心中激动万分。每天穿梭在病房中,看到患者一天天好转,一个个病愈出院,心中真是快乐,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生活是美好的,但偶尔也会和你开开玩笑,也许是对你成长的一种考验吧?而只要经受住,才能真正从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个人护士实习自我鉴定 篇10
在各科室的实习工作中,__同学严格遵守科室制度,按时参加护理查房,熟悉病人病情,规范熟练进行各项基础护理操作及专科护理操作,正确执行医嘱,严格执行三查七对,能规范书写各类护理文书,及时完成交接班记录,并做好病人出入院评估护理和健康宣教,能做好各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护理工作,认真执行无菌操作规程,能做好术前准备指导,并完成术中,术后护理及观察,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能认真分析,及时解决,能熟练进行内,外,妇儿及重症监护等各项护理操作,对各科室的急,危,老,重患者,能迅速熟悉病情并做出应对,在抢救工作中,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得到了患者的信赖和好评。
个人护士实习自我鉴定 篇11
熟悉疾病的病因及临床特点,了解其诊疗常规,常见急症的处理方法。
个人自我鉴定:本人在儿科实习期间,遵守医院及科室各项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病人,不迟到早退。在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能完成生命体征的测量,新生儿的各项生活护理,以及新生儿培养箱,蓝光箱,心电监护仪的使用。希望在接下的科室能更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个人护士实习自我鉴定 篇12
我是__级护理系普护0班学生___。通过2年的理论知识学习后,根据学习的需要,学校为我们安排了为期10个月的临床实践学习。
我们于11年7月份进入了张家口市解放军251医院,进行为期10个月的临床护理实践。临床的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和加强,也是对护理技能操作的培养与锻炼,同时也是我们就业前的最佳锻炼阶段。在这里我要感谢张家口市251医院给我提供了这样好的实习环境和各种优越的实习条件,也感谢所有的带教老师对我的关心照顾和辛勤指导,让我能在踏上工作岗位之前拥有如此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
在医院实习的这段时间里,根据护理部的精心安排,我们分别外科.内科等几个科室轮流进行实习。
我实习的第一站是心内一科,在这里我们的实习时间是两个月,因为这是我实习的第一个科室,对此充满了好奇与期待。第一次走进病房的时候,脑子里是一片空白,一切看来都那么的新鲜。刚去的时候护士长给我们分别安排了带教老师,带教老师先带领我们熟悉了这里的环境,接着为我们讲解科室各项规章制度。刚开始的几天感觉仍是陌生和不解,因为是学生的身份,所以感觉就是站也不对,坐也不是。好在带教老师对我很好,什么事情都为我们讲解,有些事情也让我们去动手,慢慢的我们也熟悉了这里的程序。在这两月里,我们很认真的学习关于心脏方面的知识,了解科室的工作性质,熟悉每位病人的病理情况。在这两个月的实习期间,我已基本能够独自进行静脉输液。各种注射等基本护理操作。并学会了心电图的使用
第二个科室是神经外科,在这里实习,由于是学生,在累也不能当者护士长及科室的老师的面休息,感觉真的好累好累,全身都是酸痛,下班后回到住处倒床就是睡。身心具累。
刚进入外科病房,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但随着时间的脚步,环境已熟悉,学习也逐渐进入正规轨道,在各个科室的病房实习阶段,了解最多的是各种疾病及其常用的治疗药物,如药物的用法及用量。掌握各项护理的基本操作。
实习的最大及最终目的是培养良好的各项操作技能及提高各种护理工作能力。所以在带教老师“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的带教原则下,我们积极努力的争取每一次的锻炼机会,如导尿.插胃管.床上插浴.口腔护理,静脉输液,肌肉注射等各种基础护理的操作。
我知道护士的工作是非常繁重与杂乱的,尽管在未入临床之前也有所感悟,但是真正进入病房后,感触又更深了。的确,护士的活很零碎,很杂乱,还可以说是很低微,可是透过多数人的不理解,我们发现,护士有着其独特的魅力。医院不可能没有护士,这就说明了护士的重要性。医生离不开护士,病人离不开护士,整个环境都离不开护士。这琐碎的工作,有着完整的体系,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也正因如此,才能发挥其独到的作用,产生不可或缺的作用。因为有了临床的实习,我们才更全面而深刻的了解护理工作,更具体而详尽的了解这个行业。进入临床的第二个收获:正确认识护理,树立了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养成了良好的工作态度。
这个科室对于我来说是一个转折点。它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让我知道,作为一名护士,不仅仅要学会最基础的扎针技术,也要会例如,导尿,灌肠,吸痰,鼻饲等等之类的很多东西。
在之后的几个月的实习生活里,使我又明白了很多,又多了一些新的想法与感受。我觉得,护士这个职业很平凡却又很伟大,一个好的护士要具备良好的道德素质和职业素质,要耐心,细心,胆大。护士会得到病人尊重的同时,也会时常受气,受累,但是也必须用笑脸去面对病人。护士长常教导我说,我们护士也算是服务行业,就算你再累,再气,也要脸上充满笑容。刚开始,我对这句话很不在意,甚至有些反感,但是现在之后的几个科室里,听说都是很忙和很累。但是心里还是很期待,毕竟能学到东西,这才是我的目的。在之后的科室,感觉就是不一样,忙了,充实了,也学了不少东西。带教老师和护士长都很耐心的传授给我知识,在实践中也一点一点的教会我。这个病区的病人都是需要绝对卧床休息的,所以我们的工作也比较累,有时候家属的工作也很难做。夜班的时候,还要定时给病人翻身排背,吸痰。这10个月里我感觉我成长了很多,感觉肩上的担子突然就重了,明白了护士是要对病人和自己负责的。
个人护士实习自我鉴定 篇13
短短4周的手术室实习生活已接近尾声,回顾这段时间的实习生活,我感受很深。
手术室是我来本院实习的第一个科室,在这个科室里,有两个老师带过我,她们都很耐心,教会了我很多。
在手术室实习期间,通过各位老师的帮助指导及自己的实践,我熟练掌握了手术室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手术室要求的无菌操作原则,熟记各项常用手术操作流程标准。通过自己的亲手实践,我学到了很多教科书上没有的实际手术配合经验。
从术前对病人的访问开始,到手术当天的核对及对病人的心理护理,再到手术中做好各项手术准备工作,器械传递配合,以及手术结束前的各项清点工作,甚至于麻醉病人清醒前的陪护观察,以及手术器械的清理和保养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是不可忽视的部分。对我来说,每个部分都是一种考验和一份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
通过在手术室这段时间的实习,我特别感谢各位老师前辈的悉心指教,我会牢记她们以身作则的优良作风,谨慎严谨的工作态度。并将不断鞭策自己,不断提醒自己,努力改善自己的不足之处,保持自己的优点,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外科护士实习自我鉴定:熟悉外科常见病的诊断处理和手术适应症。
个人自我鉴定:本人在外科实习期间,遵守医院及科室各项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工作积极,认真负责。熟悉掌握外科无菌技术操作,手术前备皮,术前术后护理,熟悉换药,拆线,包扎,各种引流管与胃肠减压的使 用与装置,掌握了外科常见器械,物品的清洁消毒,污染敷料的处理。希望在下一个科室学到更多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
该生在外科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掌握了外科常见病的术前护理以及护理宣教,了解了心电监护和各种仪器的使用,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能完成各项技术操作,以及静脉输液,给氧,肌肉注射。短短4周的手术室实习生活已接近尾声,回顾这段时间的实习生活,我感受很深。
手术室是我来本院实习的第一个科室,在这个科室里,有两个老师带过我,她们都很耐心,教会了我很多。
在手术室实习期间,通过各位老师的帮助指导及自己的实践,我熟练掌握了手术室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手术室要求的无菌操作原则,熟记各项常用手术操作流程标准。通过自己的亲手实践,我学到了很多教科书上没有的实际手术配合经验。
从术前对病人的访问开始,到手术当天的核对及对病人的心理护理,再到手术中做好各项手术准备工作,器械传递配合,以及手术结束前的各项清点工作,甚至于麻醉病人清醒前的陪护观察,以及手术器械的清理和保养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是不可忽视的部分。对我来说,每个部分都是一种考验和一份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
通过在手术室这段时间的实习,我特别感谢各位老师前辈的悉心指教,我会牢记她们以身作则的优良作风,谨慎严谨的工作态度。并将不断鞭策自己,不断提醒自己,努力改善自己的不足之处,保持自己的优点,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