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教师辞职信范文(推荐16篇)》
高中教师辞职信范文(精选16篇)
高中教师辞职信范文 篇1
尊敬的学校领导:
我带着复杂的心情写这封辞职信。
由于学校对我能力的信任,使我得以加入xx高中,自从xx年入职以来,我一直都很享受这份工作。无论工作环境、团队、压力,甚至个人喜好,我都很满意。并在短短的两年半间里获得了许多的机遇和挑战。经过这两年半在学校从事的物理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我在教育教学管理领域学到了很多知识、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对此我深怀感激。
我老家在农村,母亲在我一岁时病逝,父亲和我两人相依为命。我今年已经二十八岁,而我的父亲今年已经七十岁高龄,他盼望我能早日成家。由于我的爱人在,两人两地分居,诸多不便,爱人的父母希望我们在一处工作。因此,我不得不向学校提出申请,并希望能于20xx年xx月xx日正式离职。希望学校能早日找到合适的人选接替我的工作。
对于由此为学校造成的不便,我深感抱歉。但同时也希望学校能体恤我的个人实际,对我的申请予以考虑并批准为盼。
20xx年xx月xx日
高中教师辞职信范文 篇2
尊敬的校领导:
您好!
三年时光匆匆,而双手空空。回顾往昔,沉吟当今,我毫无建树之外,反带出一种“政治出格”邪风。按杨校长当年评语,我本“无能”。尸位素餐,混度光阴,误少年国威,损校方清誉,所以留我者,盖追思三年苦功。
已矣!多一年则误一年,觍颜从教已一载二余,误事尽多。为今之计,唯求一去,虽无尧舜之贤,盖可谓识趣而已。
生性傲慢,散漫,若有得罪之处,多请海涵。祝校鹏程,批准为盼!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20xx年XX月XX日
高中教师辞职信范文 篇3
尊敬的县教育局和校领导:
您们好!
首先我只能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们对我的期望,今天写信是向您们提出辞职的。
自20xx年X月分配到X中以来,我一直受到了教育局和学校的各方面的帮助,尤其是学校领导,X校长,对我工作和生活都很关心,对此我是感恩不尽的。
刚大学毕业时,我由一名学生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对教师这职业我是既熟悉又陌生。记得在我来校的当天,就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欢迎,心里感到非常的温暖;教学工作也是无私的将许多教学经验传授给我。从备课到讲解,从和学生相处到批改作业,从教态到板书设计,从语言运用到为人处世等等,让我学了不少东西。学校是很器重我的,近三年连续让我教高三。应该说我是很认真很努力地在工作,我敢发誓的说,我没有哪一天,哪一节课是在混日子,在敷衍学生,我都尽我最大的力做好我的本职工作。
但今天我决定选择离开X中,有这么几个原因:
1、虽然我很尽力的从事教学工作,但教学还是不如人意,取得的成绩微乎其微,辜负了学校领导对我的期望,我也是很无奈,有时真怀疑自己的能力了。想来,可能验证了一句话:本科大学毕业的不如一般大学毕业的,一般大学毕业的不如师专毕业的,师专毕业的不如高中毕业的。因此,我觉得我不适合在X中工作,再这样下去的话,肯定会影响学校的升学率。在现在如此看中升学率的环境下,请考虑批准我的辞职报告。
2、学校的管理。开始的时候觉得还能跟上学校改革的步伐,但越到后面,越觉得难以适应。比如学校规定没有课也要坐班,我也赞同的`,也坐班的。但我的课经常是早上4、5节,而学校只能10:00到10:30去吃早点,那样只能来不及,但不吃的话我身体又吃不消,更怕影响教学质量。因此经常9:30去吃,从而违反了学校的规定,要算我脱岗。我想,我是不适应学校的管理了,因此选择离开。
3、工资,每个月打到卡上的1024元,让我很难想象什么时候能在买得起按揭的住房,倍感压力重大。X中是强调不为薪水而工作的,而我,还做不到这点。因为我家里还有父母,以后还会成家,会有孩子,都需要薪水。
4、也许是能力有限,我认为我在X中已经没有更大的发展机会了,已经工作X年多,基本上定型了。因此,我决定选择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希望领导批准,敬请早些安排。
当然,无论我在哪里,我都会为X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我为我曾经是X中人而感到骄傲。最后,诚恳地说声:对不起!也衷心地祝愿X中力挫群芳,永往直前!学校越办越好,升学率一年比一年高!X中所有的学生都考上重点大学!
此致
敬礼!
20xx年XX月XX日
高中教师辞职信范文 篇4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很抱歉自己在这个时候向学校提出辞职。
自去年初到职业学院以来,我一直受到了学院各位领导的关怀和帮助,对此我是感恩不尽的。
在职业学院工作学习的一年多里,学校平等的人际关系和开明的工作作风,团结和谐的办公环境,以及各位领导的关爱,一度让我有种找到了依靠的感觉,在这里我能够愉快的工作,开心的学习。学院领导始终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生活上嘘寒问暖、无微不至。学院为我个人的发展给予了良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使我不断学习充实了自己,增加自己知识和实践经验。在职业学院这个充满活力的大家庭中,领导体谅下属,尤其是郑主任非常关心我们的成长和发展,同事们勤奋敬业,在工作中有一股热火朝天的干劲,在生活中又相互关照,在学院里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此我对于学院长期的关心和照顾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也很清楚这个时候向学校辞职不是很合适,学院正值用人之际,新的学期刚刚开始,往后学院的评估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很多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但是,对于我,我希望自己有个新的开始,新的挑战。对于学校,我希望你们可以找到一个更有责任心的老师。对于学生,我希望他们可以找到一个更会关爱他们的老师。
为了不让学校因我的离开而对学校造成更多的耽误,我郑重向学校提出辞职。我将工作到20xx年10月13日。所有的工作我将会顺利完整的在10月13日前交接给系里的其他老师。能为学校效力的日子不多了,我一定会站好自己最后一班岗,做好属于自己的所有教学工作,并且今后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地方我定将竭尽所能,尽力降低由于我的离职给学院和同学们带来的负面影响。
离开这个学校,离开这些朝夕相处的同事,很舍不得,舍不得领导们的谆谆教诲,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可为了我自己的事业,也为了对学校和学生们更负责,我郑重向学校提出辞职,望学校给予批准。
感谢这一年来学院领导和同事在工作中对我的关心和支持,祝愿我们的职业学院未来蒸蒸日上,桃李满天下,为社会培养出更多有用的人才。祝学院的领导和同事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月x日
高中教师辞职信范文 篇5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来到xx学校也快两年了,正是在这里我开始踏上了社会,完成了自己从一个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有过欢笑,有过收获,也有过泪水和痛苦。学校平等的人际关系和开明的工作作风,一度让我有着找到了依靠的感觉,在这里我能开心的工作,开心的学习。
然而工作上的毫无成熟感总让自己彷徨。否定自己让自己很痛苦,然而人总是要面对现实的,自己的兴趣是什么,自己喜欢什么,自己适合做什么,这一连串的问号一直让我沮丧,也让我萌发了辞职的念头,并且让我确定了这个念头。或许只有重新再跑到社会上去遭遇挫折,在不断打拼中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定位,才是我人生的下一步选择。从小到大一直过得很顺,这曾让我骄傲,如今却让自己深深得痛苦,不能自拔,也许人真的要学会慢慢长大。
能为学校效力的日子不多了,我一定会把好自己最后一班岗,做好项目开始前的属于自己的所有工作,尽力让项目做到平衡过渡。
也愿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优势,扬长避短,祝愿学校兴旺发达!
辞职人:
20xx年x月x日
高中教师辞职信范文 篇6
尊敬的校长:
您好!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学校提出辞职申请,希望您能批准并谅解!自x年7月1日开始,我有幸与X中学签约,成为教书育人队伍的一员。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学校给予了我良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学到了一些新的东西,充实了自己,增加了自己的一些知识和实践经验。学校的工作气氛很好,同事们工作都很努力,领导也很体谅下属,在学校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对于学校长期的照顾表示真心的感谢!此外,我还要感谢校长对我的督促、指导与批评,让我在迷惘之中有了方向,脆弱之际有了力量。在这种关怀与督促下,我更加努力于自己的工作,并用最大的能力做出我最满意的成绩。我还很想继续为X中学努力,我还想在这里继续成长,我还想与我们敬爱的老师们齐头并进,共同致力于人类最伟大的事业。
可是,生活总无奈的,天意也总是那么不遂人愿。如今的我,已为人夫,与爱人长期分居两地,家庭生活不完满,愧为人夫。双亲日渐苍老,无法就近侍奉,愧为人子。
因此,经过长时间的冷静思考,我不得不离开这个让我终生难忘,迅速成长的地方。无论到何时,我回头来看看自己的成长历程,我觉得在X中学是我生命中的一个里程碑,并永记于心,感恩不尽。
希望领导能够批准我的辞职请求,并感谢您一直以来的关怀。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X年XX月XX日
高中教师辞职信范文 篇7
尊敬的领导: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学校正式提出辞职。
在明德工作学习的两个月里,学校平等的人际关系和开明的工作作风,杨校长的包容和 主任的关爱,初一年级团结和谐的办公环境,一度让我有种找到了依靠的感觉,在这里我能开心的工作,开心的学习。然而工作上的毫无成就感总让自己彷徨。我是教育部直属的六所重点师范院校化学教育专业毕业的,也算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可现在任教的科学,让我总有些学无所用的感觉。我很苦恼,也开始思考,也许我的选择从一开始就错了。俗语说: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我现在做出辞职的决定,很艰难,但长痛不如短痛。尽管前途依然未知。
我也很清楚这时候向学校辞职于学校于自己都是一个考验,学校正值用人之际,期中考试在即,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出试题,准备小章节的复习,也正是考虑到学校安排的合理性,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为了不让学校因我的离开而对学生造成更多的耽误,我郑重向学校提出辞职。我将工作到xx年10月28日。所有的工作我将会在10月28日交接给接班的老师。恳请领导批准。
能为学校效力的日子不多了,我一定会把好自己最后一班岗,做好属于自己的所有教学工作,认真批改作业,辅导学生,尽力降低由于我的离职给同学们带来的消极影响。
离开这个学校,离开这些朝夕相处的同事,很舍不得,舍不得领导们的譐譐教诲,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
感谢这两个月来学校领导和同事在工作中对我的关心和支持,祝愿明德外语实验学校未来蒸蒸日上,屹立于深圳市名校之林,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出类拔萃的人才。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月x日
高中教师辞职信范文 篇8
尊敬的校领导:
您们好!
首先我只能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们对我的期望,今天写信是向您们提出辞职的。
自XX年XX月到XX学校以来,我一直受到了学校各方面的帮助,对我工作和生活都很关心,对此我是感恩不尽的。但是由于我和我对象分居两地,考虑到人生的幸福,故向学校请求辞职,希望领导批准。
当然,无论我在哪里,我都会为学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我曾经是XX学校人而感到骄傲。
最后,诚恳地说声:对不起!也衷心地祝愿学校力挫群芳,永往直前!学校越办越好,升学率一年比一年高!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月x日
高中教师辞职信范文 篇9
尊敬的校长:
您好!
首先感谢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我工作的关心,支持与肯定。自从进入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倍受“团结、务实、开拓、奉献”精神的鼓舞,在这里我要向您说声抱歉,在现在这个时候选择离开,其实我也很不舍。
不知不觉中,时光飞逝,在学校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了,上天眷顾,我幸运地进入这个优秀的团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正是在这里,我开始踏上了社会,完成了自己从一个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
我还记得,我到校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您不辞辛劳来到我们教师宿舍亲切的慰问。和善的交谈,让我消除了孤身离乡的伤感,多了一份亲切的温暖,多了一份对未来的乐观信念。我还记得,20xx年x月x日,在开学大会上我代表新进14名教师发言的情景,那时的天气、那时说的话、那时的心情,都清晰可忆,至今想来,仍有几许激动。
四年了,在学校的工作中,我尝过了酸甜苦辣,我为成功而欢笑,为失败留下而流泪,为同事们的友善而开心,为领导的和善而感到温暖,我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这坚定的信念伴我走过成长的日日夜夜,我要努力地工作,努力地学习,历练完善自我,以对得起信任我的领导,对得起我的学生,对得起我拥有的身份、地位。
第一年工作,由于自己没有经验,总让自己彷徨苦恼,甚至焦急无助地暗自哭泣,但是,领导、同事、学生对我的支持和鼓励,终于让我一步步地走出方向,走出感觉,走出门路来。也许,我在教学上有些后知后觉,但还算让自己欣慰的是,我在第一届也是最后一届毕业生,虽然没有取得一二名的优异成绩,但这份成果,已经是对我极大的安慰和鼓励了,是对我努力与付出的一份认可。高考成绩揭晓的那个夜晚,我虽身在远方,苦楚萦身,但却心系学校、心系我的学生,当学校、同事、学生纷纷传来喜讯时,我激动得到了三点也睡不着,那是我这一个月来唯一的笑容和喜悦,我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四年来,要感激的人太多。也许现在说这样的话很空,但是我还是要说,因为这是我心里最想说的话,首先,要感激张校长,是您给了我机会把我带到这片新土地上来,您就是我在这里的亲人、我的家长,所以,一直因您的失望而自责,因您的认可而喜悦。其次,我要感激的是周学新老师,第一年工作,因为我就在高三办公室,所以受到周老师的诸多指点,有工作,有处事,让初出茅庐的我受益匪浅。而后三年的搭班任教,周老师更是给了我无限的肯定和指导,在我失落的时候,对我伸出援手鼓励我,在我成功的时候也会为我送上祝福,在我处事不周的时候劝告我,在我迷茫困惑的时候点拨我,甚至时时不忘我的个人问题。所以,我觉得,他是我在这片土地上像哥哥一样的亲人。还有,我要感激我们的语文组:我的师父,憨态可爱的佘老师,感谢他毫无保留地带了我三年;我的组长,耿直公正的严老师,感谢他对我工作的指引和照顾;真的,要感激的人,很多。
回顾这四年,我有那么多那么多的经历,我有太多太多的不舍,我有太多太多的人要感谢,他们看着我成长,他们经历我的喜怒哀乐,可是我却在这一刻不得不向这一切告别,我心理很难过,不能和同事们并肩作战下去了,也不能和我亲爱的学生在一起了,我要回到我的故乡,回到我日益衰老的父母身边了,以后我不管在哪里,我都不会忘记这里的一切,谢谢你们!
最后,我校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优势、升学率蒸蒸日上!
辞职人:
20xx年x月x日
高中教师辞职信范文 篇10
尊敬的:
您好!
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工作的关心、支持与肯定。我自xx年xx月进入xx中学,至今已经在这个大家庭中工作学习了八个年头,这八年以来,我倍受“团结、务实、开拓、奉献”精神的鼓舞,对工作尽职尽责,关心爱护学生,一直受到学生好评。在为xx中学服务的过程中,我自身也在各个方面得到了良好的发展,并深深地感受到做一名人民教师的崇高。面对侨中今天的辉煌,我也为当年选择了侨中而自豪,为自己是侨中的一员而骄傲。
但是今天我又不得不选择离开xx中学,因为经历了三年与家人分离的日子,我太渴望与家人团聚。
我的父母、妻子、孩子均在外地,因为我平时工作忙,只能周末才能匆匆与家人见上一面,周六出发周日返回,见面常常不足24个小时。加之有时有特别的工作安排,几周也不曾与家人相见。如此分居,我愧对妻子,无法尽到作为丈夫应尽的`义务;愧对父母,百行孝为先,如此分离,我尽不到作为儿子应尽的孝道;愧对孩子,如此聚少离多,我没有尽到作为一个父亲应尽的责任,反而让年幼的女儿过早地感受着离别的伤感和痛苦。
三年的分离,三年的思量,我虽然对侨中有万般地不舍,但是最终还是决定离开x中,与我的父母妻子孩子团聚,让我的孩子每天起床就可以看到她最爱的爸爸。与我的妻子一起担负赡养老人抚育孩子的重担,与我的家人一起开创我们的明天。
因此,我决定从20xx年x月x日起,辞去xx中学的教师职务,希望领导批准。
最后,我衷心地感谢x中的各位领导,祝愿xx中学越办越好,永往直前,开创更加璀璨夺目的明天!
此致
敬礼!
辞职申请人:
20xx年x月x日
高中教师辞职信范文 篇11
尊敬的张校长:
您好!
首先感谢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我工作的关心,支持与肯定。自从进入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倍受团结、务实、开拓、奉献精神的鼓舞,在这里我要向您说声抱歉,在现在这个时候选择离开,其实我也很不舍。
不知不觉中,时光飞逝,在学校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了,上天眷顾,我幸运地进入长中这个优秀的团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正是在这里,我开始踏上了社会,完成了自己从一个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
我还记得,我到校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您不辞辛劳来到我们教师宿舍亲切的慰问。和善的交谈,让我消除了孤身离乡的伤感,多了一份亲切的温暖,多了一份对未来的乐观信念。我还记得,20xx年9月1日,在开学大会上我代表新进1名教师发言的情景,那时的天气、那时说的话、那时的心情,都清晰可忆,至今想来,仍有几许激动。
四年了,在学校的工作中,我尝过了酸甜苦辣,我为成功而欢笑,为失败留下而流泪,为同事们的友善而开心,为领导的和善而感到温暖,我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这坚定的信念伴我走过成长的日日夜夜,我要努力地工作,努力地学习,历练完善自我,以对得起信任我的领导,对得起我的学生,对得起我拥有的身份、地位。
第一年工作,由于自己没有经验,总让自己彷徨苦恼,甚至焦急无助地暗自哭泣,但是,领导、同事、学生对我的支持和鼓励,终于让我一步步地走出方向,走出感觉,走出门路来。也许,我在教学上有些后知后觉,但还算让自己欣慰的是,我在长中的第一届也是最后一届毕业生,虽然没有取得一二名的优异成绩,但这份成果,已经是对我极大的安慰和鼓励了,是对我努力与付出的一份认可。高考成绩揭晓的那个夜晚,我虽身在远方,苦楚萦身,但却心系学校、心系我的学生,当学校、同事、学生纷纷传来喜讯时,我激动得到了三点也睡不着,那是我这一个月来唯一的笑容和喜悦,我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四年来,要感激的人太多。也许现在说这样的话很空,但是我还是要说,因为这是我心里最想说的话,首先,要感激张校长,是您给了我机会把我带到这片新土地上来,您就是我在这里的亲人、我的家长,所以,一直因您的失望而自责,因您的认可而喜悦。其次,我要感激的是周学新老师,第一年工作,因为我就在高三办公室,所以受到周老师的诸多指点,有工作,有处事,让初出茅庐的我受益匪浅。而后三年的搭班任教,周老师更是给了我无限的肯定和指导,在我失落的时候,对我伸出援手鼓励我,在我成功的时候也会为我送上祝福,在我处事不周的时候劝告我,在我迷茫困惑的时候点拨我,甚至时时不忘我的个人问题。所以,我觉得,他是我在这片土地上像哥哥一样的亲人。还有,我要感激我们的语文组:我的师父,憨态可爱的佘老师,感谢他毫无保留地带了我三年;我的组长,耿直公正的严老师,感谢他对我工作的指引和照顾;我的战友,简单的郑雅、强干的梁磊、低调的卫青、乐天的范立平,真的,要感激的人,很多。
回顾这四年,我有那么多那么多的经历,我有太多太多的不舍,我有太多太多的人要感谢,他们看着我成长,他们经历我的喜怒哀乐,可是我却在这一刻不得不向这一切告别,我心理很难过,不能和同事们并肩作战下去了,也不能和我亲爱的学生在一起了,我要回到我的故乡,回到我日益衰老的父母身边了,以后我不管在哪里,我都不会忘记这里的一切,谢谢你们!
最后,我校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优势、升学率蒸蒸日上!
此致
敬礼!
20xx年xx月xx日
高中教师辞职信范文 篇12
尊敬的各位院领导:
大家好!
作为我们xx大学的一名艺术系导师,我已经感到这份工作的难得之处,以及这份工作是我的荣幸,我应该珍惜才对的。可是我在经过了千方百计的思考之后我还是感觉我担不起这个教师的责任。
这虽然是我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可是我已经别无他路,我的理想和现实发生了巨大的冲突,我已经无法战胜矛盾了,我决定退却了。
我在学校任教的续签合同(200*年-200*年),到明年将届期终。据合同规定,如一方有变动意向,应在到期前九十天知会对方。经过慎重考虑,我决定在合同到期之日,结束我在本院的教学。
以下是对此决定的说明:
我深知,这一决定出于我对体制的不适应,及不愿适应。国家的进步在于:个人可以在某一事物上抱持不同的立场。我的离去,将中止对教学造成的浪费。
我之请辞,非关待遇问题,亦非人事相处的困扰,而是至今不能认同现行人文艺术教育体制。当我对体制背后的国情渐有更深的认知,最妥善的办法,是主动退出为宜。 兹付附件之一,是去年外办转请本院外办要我书写的述职报告,经已呈交,因所涉不包括今年,故略作补充。附件之二《教条与功利》,是前年应本院研究所教改会议要求所写,因写在纽约休假期间,回国过了交稿期,迄未呈交,今原稿附上。附件之三《我对本院学术评价体系报告的意见》这三份附件坦率陈述了我对教育体制与本院教学的质疑,谨愿诸位对我请辞的理由有所了解。另有附件之四(近五年来学术活动的粗略报告)及附件之五(关于遗留问题),希请垂顾。
此报告,将同时呈交清华校方、外办、人事办各一份。我的职衔、工作、居留及医疗等证件,合同到期时将会上交,俾便注销。目前借住的团结湖教工宿舍,其入住性质始终未获解释(参看附件之五),何时搬离,听候指示。
五年期间,我的教学处处被动而勉强,而光阴无情,业务荒废,我亟盼回到画架前独自工作,继续做个体艺术家。
再次衷心感谢学院对我的重用与信赖。我与自己的职称实难匹配,深感惭愧。五年教学是我弥足珍贵的人生经验,虽以请辞告终,但我对本院与教学的感情,恐怕比诸位所能了解的更深。预先感谢院校领导予以批准。
我衷心的希望我的离开不能给学校带来任何的不便和伤害之处,我是衷心希望在我的离开之后,学校的教学成绩能够取得的成就,我的学生也能够在毕业之后找到更好的去处,这是我的希望。
高中教师辞职信范文 篇13
尊敬的校长:
你好!
首先我只能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们对我的期望,今天写信是向您们提出辞职的。
自xx年8月分配到四中以来,我一直受到了教育局和学校的各方面的帮助,尤其是学校领导,李校长,对我工作和生活都很关心,对此我是感恩不尽的。刚大学毕业时,我由一名学生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对教师这职业我是既熟悉又陌生。记得在我来校的当天,就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心里感到非常的温暖 ;教学工作也是无私的将许多教学经验传授给我。从备课到讲解,从和学生相处到批改作业,从教态到板书设计,从语言运用到为人处世等等,让我学了不少东西。学校是很器重我的,近三年连续让我教高三。应该说我是很认真很努力地在工作,我敢发誓的说,我没有哪一天,哪一节课是在混日子,在敷衍学生,我都尽我最大的力做好我的本职工作。
但今天我决定选择离开四中,有这么几个原因:
第一:虽然我很尽力的从事教学工作,但教学还是不如人意,取得的成绩微乎其微,辜负了学校领导对我的期望,我也是很无奈,有时真怀疑自己的能力了。想来,可能验证了一句话:本科大学毕业的不如一般大学毕业的,一般大学毕业的不如师专毕业的,师专毕业的不如高中毕业的。因此,我觉得我不适合在四中工作,再这样下去的话,肯定会影响学校的升学率。在现在如此看中升学率的环境下,请学校考虑批准我的辞职报告。
第二:就是学校的管理。开始的时候觉得还能跟上学校改革的步伐,但越到后面,越觉得难以适应。比如学校规定没有课也要坐班,我也赞同的,也坐班的。但我的课经常是早上4、5节,而学校只能10:00到10:30去吃早点,那样只能来不及,但不吃的话我身体又吃不消,更怕影响教学质量。因此经常 9:30去吃,从而违反了学校的规定,要算我脱岗。我想,我是不适应学校的管理了,因此选择离开。 第三:就是工资,每个月打到卡上的1024元,让我很难想象什么时候能在弥勒买得起按揭的住房,倍感压力重大。四中是强调不为薪水而工作的,而我,还做不到这点。因为我家里还有父母,以后还会成家,会有孩子,都需要薪水。
第四:也许是能力有限,我认为我在四中已经没有更大的发展机会了,已经工作了5年多,基本上定型了。因此,我决定选择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希望领导批准,敬请早些安排。
当然,无论我在哪里,我都会为四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我为我曾经是四中人而感到骄傲。最后,诚恳地说声:对不起!也衷心地祝愿四中力挫群芳,永往直前!学校越办越好,升学率一年比一年高!四中所有的学生都考上重点大学!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年月日
高中教师辞职信范文 篇14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我们学校高三年级的一名数学老师兼xx班级的班主任,我在我们学校已经任教了快二十年。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记忆力也在衰退,所以面对高三年级的各种高考压力和各种越来越难的高考数学题,我已经没有你能力再去管教和教学生们知识了。所以我向学校领导提出了辞职,我希望我在带完xx班级最后一任毕业班级后,就能辞掉岗位,离开学校。至于以后有哪些安排,我会在辞职报告的最后告诉您的。
虽然我不是科班出身,但是学校里也依然愿意接纳我,愿意给我试用的机会。虽然在这二十年里我一直很努力,但是如果没有当初学校给我的机会,我也不会成为一名学校的正式科任老师。而且在来到学校后,一直还受到了领导的重视,没几年的时间就把我提升上了班主任的位置。我很是感激,只能用我日日夜夜为学生们操劳的心来回报学校。
来到学校已经有二十年了,但是在这二十年里,因为我过渡的操劳,因为我时常熬夜备课,我的身体越来越不好,我的记忆力也跟着在减退。并且这种现象在最近的几年里,感受的更切实。每次上课还没有上到一半,我就感觉有点支撑不住自己了,眼前感到一片眼花缭乱,需要坐下来休息一会才能继续上课,但是这样就很耽误了同学们的上课进程,拉低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而且有时候,同学们还能经常指出我上课解题过程中的一些错误,甚至在他们提出这些问题的时候,我还总是反应不过来。虽然我已经有了二十年的教学经验,但是这个社会是不断进步的,这个教学改革制度也是在不断的变化,教科书一年比一年更难,高考题目难度和类型也在增加。我们老师以前掌握的一些知识也要进行不断的刷新和增长。不然只会让学生们在高考中失利,耽误了他们的大好前程。而我目前这个状态,我已经再担当此重任了。所以为了不让自己成为学生们的人生路上的绊脚石,为了不耽误他们的打好前程,我只能够向领导提出辞职。
在我辞职以后的安排就是,回到老家,好好的在老家中上几亩天地,好好的经营一个菜园,再养一只小猫咪,回去过我的优哉游哉的田园生活。希望领导能够同意。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
高中教师辞职信范文 篇15
尊敬的县教育局和校领导:
您们好!
首先我只能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们对我的期望,今天写信是向您们提出辞职的。
自Xx年8月分配到四中以来,我一直受到了教育局和学校的各方面的帮助,尤其是学校领导,李校长,对我工作和生活都很关心,对此我是感恩不尽的。刚大学毕业时,我由一名学生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对教师这职业我是既熟悉又陌生。记得在我来校的当天,就受到了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欢迎,心里感到非常的温暖 ;教学工作也是无私的将许多教学经验传授给我。从备课到讲解,从和学生相处到批改作业,从教态到板书设计,从语言运用到为人处世等等,让我学了不少东西。学校是很器重我的,近三年连续让我教高三。应该说我是很认真很努力地在工作,我敢发誓的说,我没有哪一天,哪一节课是在混日子,在敷衍学生,我都尽我最大的力做好我的本职工作。 但今天我决定选择离开四中,有这么几个原因:
第一:虽然我很尽力的从事教学工作,但教学还是不如人意,取得的成绩微乎其微,辜负了学校领导对我的期望,我也是很无奈,有时真怀疑自己的能力了。想来,可能验证了一句话:本科大学毕业的不如一般大学毕业的,一般大学毕业的不如师专毕业的,师专毕业的不如高中毕业的。因此,我觉得我不适合在四中工作,再这样下去的话,肯定会影响学校的升学率。在现在如此看中升学率的环境下,请学校考虑批准我的辞职报告。
第二:就是学校的管理。开始的时候觉得还能跟上学校改革的步伐,但越到后面,越觉得难以适应。比如学校规定没有课也要坐班,我也赞同的,也坐班的。但我的课经常是早上4、5节,而学校只能10:00到10:30去吃早点,那样只能来不及,但不吃的话我身体又吃不消,更怕影响教学质量。因此经常9:30去吃,从而违反了学校的规定,要算我脱岗。我想,我是不适应学校的管理了,因此选择离开。
第三:就是工资,每个月打到卡上的1024元,让我很难想象什么时候能在弥勒买得起按揭的住房,倍感压力重大。四中是强调不为薪水而工作的,而我,还做不到这点。因为我家里还有父母,以后还会成家,会有孩子,都需要薪水。
第四:也许是能力有限,我认为我在四中已经没有更大的发展机会了,已经工作了5年多,基本上定型了。因此,我决定选择一个新的工作环境,希望领导批准,敬请早些安排。
当然,无论我在哪里,我都会为四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我为我曾经是四中人而感到骄傲。最后,诚恳地说声:对不起!也衷心地祝愿四中力挫群芳,永往直前!学校越办越好,升学率一年比一年高!四中所有的学生都考上重点大学!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月x日
高中教师辞职信范文 篇16
尊敬的领导:
您好!
这学期的工作结束,我也是要离开学校了,之前也是和你交流过,自己的离开也是确定了,抱歉无法再在学校教学生们英语了,但这学期的收尾工作我也是会尽责做好,离开的原因并不复杂,之前和领导聊过。
做教师这份工作,对于自己来说,其实也是有蛮多的感触,经验也是积累了蛮多,而自己对于英语的理解也是比刚出学校那会深了很多,在这,学生们也是认真的学习,虽然也是有差异,但是偏科的学生较少,对于我的教学工作开展其实也是比较的有利,很多的学生也是意识到英语的重要性,会认真的来学,而自己也是去把课堂教好,更为生动,让学生们能感兴趣,愿意来学好英语。工作里头我也是收获蛮多,不过这份工作对于自己来说,还是有一些不是那么合适的方面,也是和自己以后的发展有些冲突,考虑了很久才做这个决定其实我也是明白,不是那么的容易,但这个决定也是得到家人支持,所以我才来和领导您谈离职的,但也是知道,这学期的工作依旧是要去做好的。
从毕业,然后到教学,这段日子,我也是很感激,这是我第一份工作,也是让我感触到做好老师这个工作的不易,虽然平时很辛苦,但我也是积极的去做,去让自己能得到更多锻炼,也是要去为学生们而负责,教好他们。同事们也是相处的不错,其实在这,是一份不错的工作,但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一个追求,而我也不是很想一直做老师这个工作,可能他人眼里觉得不错,但并不是我的理想,之前的选择,也是一种尝试,同时家人也是希望我稳定一些,但这段日子,我也是做通了家人的工作,同时也是让他们更加的了解我,理解我的想法,去尝试,可能前路不是像做老师那么的稳定,甚至会有很多的坎坷和波折,但是却是自己想去做,也是愿意付出努力的,我想只有在自己想干的工作里头,那么才能走的更远,也是会更有动力来做好。
抱歉,领导的支持,以及期待,我也是没有办法做到位了,以后有机会我还是会回学校来看看大家,毕竟和同事们相处这么多日子,也是成了朋友,有了友谊,而且平时也是帮了我很多,但前路要靠自己去走了,也是无法和同事们一起为教学而努力了,而我的一个选择也望理解,辞职能予以批准同意。
此致
敬礼!
辞职人:______
20____年__月__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