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相关 > 求职文档 > 自我鉴定 > 毕业生自我鉴定 >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通用15篇正文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通用15篇》

时间: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通用15篇)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 篇1

在专业学习方面,我学习的是__专业。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够胜任外向型和适应国际竞争的专门人才。通过四年学习,我学习了__学、__学等专业课程。其中四门学位课程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同时顺利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学业平均成绩超过__分取得__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本人学习态度端正,由于大学的授课和高中时有很大区别,这就要求在课下巩固课堂上所学的知识,须自己钻研并时常去图书馆查一些相关资料。而我也非常喜欢去图书馆学习,迄今为止大学阶段已看课外书籍一百多本。

在综合能力方面,本人大学四年来一直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尽管有时候会比其他同学付出更多,更累一些,但我自己对此很是满意。毕竟在这锻炼中提升了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包括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理论和实际结合的能力,做人与处世的能力等等。

在操行品德方面,各方面表现也很出色。在生活上,我崇尚简单质朴的生活,不铺张不浪费,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

四年的大学生活,我收获了了很多。以上就是在即将毕业之时,我对自己这四年来的一个自我鉴定。我自信凭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在毕业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正确面对挑战,不断实现自我的梦想和人生价值。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 篇2

通过四年的大学生活,我成长了很多。在即将毕业之时,我对自己这四年来的收获和感受作一个小结,并以此为我今后行动的指南。

在思想上,有上进心,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活动。

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专业以外的知识,能轻松操作各种网络和办公软件,并且相信在以后理论与实际结合当中能有更大提高。

在生活上,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勇于挑战自我,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并在各项文娱体育活动中多次获奖。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 篇3

一、思想上

我追求上进,思想觉悟有了很大的提高。

二、学习上

我觉得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广泛阅读各个领域的书籍,开拓自己的视野。所以在学习上我踏踏实实,虚心求学、刻苦认真、吃苦耐劳一点也不放松。我坚信“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对于我们中药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光光学好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利用课余时间经常阅览医药卫生方面的书籍,曾多次协助老师做科研课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在此期间我学会了书本以外的一些道理和知识——做事情需要有智慧、毅力和恒心,同时学会了现代仪器的使用,为我以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外,我知道当今这个社会是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我们只有不断汲取新知识,才不会落后,所以我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

三、在生活上

我最大的特点是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挑战自我,时间观念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并且为了能发挥自己的特长;挖掘自身的潜力,我结合每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机会,从而逐步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一定的协调组织和管理能力。

在这即将告别美好大学生活、踏上社会征途的时刻,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迈好人生新旅程的第一步。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 篇4

本人从进入大学就读以来,一直以严谨的态度和积极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虽然有成功的泪水,也有失败的辛酸,然而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也使我充分地认识到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的重要性。无论如何,过去是我不断奋斗、不断完善自我的几年。

学习方面,我觉得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我踏踏实实,一点也不放松。我认为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好知识很有帮助,所以在每次考试后,我都会总结一下学习经验。我利用课余时间经常阅览计算机类的书籍,并参加了一些计算机水平的资格考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 篇5

本人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关心和帮助他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活动。

我觉得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我踏踏实实,一点也不放松。我认为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好知识很有帮助,所以在每次考试后,我都会总结一下学习经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每看到自己可喜的成绩,我就会感叹只要你有决心,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

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我的特点是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挑战自我,时间观念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我还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

四年的大学生活,使自己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这即将挥手告别美好大学生活,踏上社会征途的时候,我整装待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 篇6

大学四年是我人生最珍贵的时光。在这四年内,我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政治上要求进步;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钻研专业知识。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班委工作认真负责,关心同学,热爱集体。有奉献精神,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挑战自我。不足是专业知识需要更进一步提高,应该更广泛地扩展知识面。今后我一定发扬刻苦耐劳精神,克服不足,努力工作努力学习,争取更大进步。

大学校园生活和社会实践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改正错误,弥补不足,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思想品德上,有优良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使我对我们党有更为深刻的认识。主动参加政治学习,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学习"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在学习上,我热爱自己的专业,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国际贸易方面的知识,使我能对经济贸易和工商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原理由一定的了解。在专业知识方面精益求精,曾获过”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专业学习和体育运动方面都获得优秀成绩。英语、日语,计算机、普通话等方面的等级考试已达标。身为学生的我在修好学业的同时也注重于社会实践。本着学以致用,理论结合实践的原则,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

大学四年来,我一直在学校勤工俭学,并且帮助学院老师管理计算机房,提高了专业知识。并和同学一起做<21世纪英文报>和ChinaDaily的校园代理,提高了工作能力,积累了很多工作经验。 并且,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更好的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建立共赢、换位沟通、集思广益的优良习惯,我相信会有更大提高。

在工作上,对工作热度,任劳任怨,责任心强,具有优良的组织交际能力,和同学团结一致,注重配合其他学生干部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促进了团队沟通与合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 篇7

本人努力完成专业课程。并具备了较强的英语听读写能力。对office办公和其它流行软件能熟练操作,并在因特网上开辟了自己的个人空间。平时我还涉猎了文学、心理、营销等课外知识。相信在以后理论与实际结合当中,能有更大提高!

在生活上,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此外,对时间观念十分重视。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敢于拼搏、刻苦耐劳将伴随我迎接未来新挑战。

在工作上,我通过参加学院招生工作,不但锻炼自己的组织交际能力,还认识到对待工作必须要认真地态度。今后会更加努力完善自我各方面能力!

作为积极乐观新时代青年,我不会因为自己的大专文凭而失去自信,反而我会更加迫切要求自己充实充实再充实。完善自我,实现未来目标。且我相信:用心一定能赢得精彩!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 篇8

回首四年的大学校园生活和社会实践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能力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能力,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思想上,令能力最自豪的事情是经过不断的努力学习和提高自己,能力顺利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且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感觉就像在自己的生命上添上了神圣的一笔,转化成为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鼓励能力,在督促能力,在时时刻刻的检查能力,让能力在思想行为方面能够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务。为社会为学校为同学为身边的人做事不再觉得是一种累赘,而是很乐意的去做并且能够得到满足和快乐,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学习上,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能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对本专业一丝不苟,由于所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因此非常注重实际操作能力,除了理论学习之外,能力的实践能力也得到非常大的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就请教于他人。随着学习的进步,能力不止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能力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能力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能力这个人有个特点,就是不喜欢虎头蛇尾,做事从来都是有始有终,就算再难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结果,正因为如此意志视为,能力把自己的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恒心铁棒就能磨成针。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的什么人,而是他本身。这么多年来,能力一直都在跟自己作战,准确地说,是和自己的意志战斗。现在回想起来,能力确实比以前坚毅了许多,但能力不会松懈下来的。

在大学生活中,能力坚持着自能力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现在能力理解道理,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回顾这几年,能力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同样的,在能力有困难时能力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对于老师,能力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为他们在能力彷徨的时候指导帮助能力。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能力可能将不知道何去何从。能力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通过这四年的学习使能力懂得了很多,从刚进学校时如张白纸的能力,经历了许多挫折和坎坷。使能力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能力们就能很精彩。当然,四年中的能力,曾也悲伤过、失落过、苦恼过,委屈过,这缘由于能力的不足和缺陷。人生总难免有缺点,四年的学习生活能力发现自己的不足在于专业知识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而且社会阅历和经验也太少,这些能力都会在今后努力提高、完善自己的。为日后的生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年的锻炼,给能力仅是初步的经验积累,对于面对未来,迈向社会的能力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因此,面对过去,能力无怨无悔,来到这里是一种明智的选择;面对现在,能力努力拼搏;面对将来,能力期待更多的挑战。战胜困难,抓住每一个机遇,相信自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一幕。

作为一名20xx年大学应届毕业生,能力所拥有的是年轻和知识。年轻也许意味着欠缺经验,但是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能力自信能凭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在毕业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用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协调,不断实现自能力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的目标。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 篇9

自我进X第一师范学院的第一天起,我就没有忘记我来第一师范学院的目的——学好知识,学会做人。在第一师范学院,虽然我在有些方面得到了肯定,但我真正实现自我价值还需要更加努力,读到到老,学到老也就成了我最基本的思想。

我经过班级的初选,到系审核,再到院的批准,我成了第一师范学院系第xx期入用心分子党培训中的一员,并经过学习与考核,成绩合格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我就由一个对我们党了解一点到了解了我们党的人。

在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我得到了找工作比较难的启发,启发我要克服困难勇于直前。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 篇10

在刚进入校门时,我整个人其实是挺迷茫的,因为在高中时我的任务和目标就是考上一所能令自己感到满意的学校,当我完成了这个目标后,我就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事了。在结束军训后,我就加入了学校的一个学生会部门,在这里,我得到了许多的帮助,首先是学长们给我传授了一些经验,这让我对以后的生活有了一些头绪。在部门里经过一年多的锻炼后,我与人沟通的能力得到了不小的提升,而且在任职期间,我把自己的任务都尽力做到好,我因此也多次受到部长和老师的表扬。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我也知晓了现在的社会状况,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学校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掌握好,这样才能在毕业时找到一份好工作。这并不是我自己总结出来的,这是我的老师和学长们对我的提点,要不是他们及时地帮助了我,我可能还是在浑浑噩噩的混日子。总之,学习是每一个学生自己的事情,在大学里,没什么人会来提醒你,我能做的就是自主的去学习,而且往往在课堂上学的知识是不够的,需要我在课余时间去寻找更多的解答,所以我经常会在网上看一些专业的教学视频,以此来提高自己的水平,经过这几年的学习后,我自认为自己的专业水平已经达到了一个不错的程度。

马上就要毕业了,虽然离开这个生活了四年的地方让我感到忧伤,但是我相信明天的生活会更好,我也得尽快改变自己,让自己从一名学生转变为一名工作人员。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 篇11

学习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作为努力的方向,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同时,一直秉承以刻苦的学习态度,和扎实的学风来完成全部学业,并注重点滴积累,并努力实践,逐渐将理论知识转化,并牢固掌握以适应社会的发展,锻炼自身,完善己身,开阔眼界,用更多的金融知识来武装自己,让自己拥有理性的头脑,使得所学可以更好的所用,成为一门实用的技能。

在求学生涯里,我始终保持“勤奋,刻苦,用心,真诚”的生活和学习原则,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我积极投身到知识这个浩瀚的海洋里,工学结合,纲举目张,不耻下问,珍惜时间,切实的让自己学习到更多的技能,并勤于思考,注重方法,与人为善,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互帮互助,克服难关,彼此之间缔结了很深厚的友情,也开启了自己的人脉关系,为将来的发展打下了一个扎实而坚定的基础。

随着学习的进步和深入,我觉得自己不止就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我自身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我能够比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并从中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也因此提高了自己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同时升华了自己的理论政策水平和分析能力。

人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可见学习就是一辈子的事情,即使离开了课堂依然如此,知识注定将是我们人生不可随意摒弃的宝贵财富,在华师大的学习生活就是我人生轨迹中的一小段,就是闪闪发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获,为我划平人生的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未来我注定还有更长的路要走,有更多大大小小的三岔口需要我去独自做出正确的选择,需要靠我自己来把握自己的人生,但目标坚定一点,信念永远不改变,我会努力将一切做到,始终不断的学习用知识来武装自己。

作为一名即将离开校园的学生,我所拥有的就是年轻和知识。年轻也许意味着欠缺经验,但就是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我自信能凭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的目标。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 篇12

在大学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的,以个人的全面发展为奋斗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发挥自己的特长;挖掘自身的潜力,结合暑期社会实践,从而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能力。“学而知不足”是我学习、工作的动力,我除了必修课,还自学Office、Flash、FrontPage20__、Photoshop、DreamweaverMX等软件。学习之余,我坚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与社交活动。在校期间是学生会干部,在校礼仪部期间我注重团结与沟通。积极参加活动。并取得成功。在思想行为方面,我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务。

作为一名20xx届计算机硬件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我所拥有的是年青和知识。年轻也许意味着欠缺经验,但是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我自信能凭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克服各种困难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战胜困难,抓住每一个机遇,相信自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一幕。面对现在,我努力拼搏;面对将来,我期待更多的挑战。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 篇13

四年的大学生活就这样匆匆忙忙的结束了,发现自己也长大成熟了好多。四年来点点滴滴的磨练成为我生活中的一个个关键的起点。有的辉煌,值得你记住一辈子的。我不怕苦,我只是怕我们没有挑战自我、充实自我和实现人生价值的勇气和机遇。所以我一直在努力着,一直在努力。刚上大一的时候,学校有好多的社团可以加入,比较好的就有广播站、学习部等。由于自己的害怕而放弃了加入学校这些优秀的社团。也许还要怪自己当时的想法,就是不在学校社团难道就不能发展自己了吗?难道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就不能学校做出贡献了吗?就这样机会与我擦肩而过。当我清楚知道加入社团的好处的时候,我其实也不是很后悔,而是自己默默的在心里发誓,做一名学生也要出类拔萃。

没有加入社团对我来说其实就是比别人晚了一步要进入所谓大学的半个社会。我经常会利用课余时间去外系旁听学习,虽然没有他们专业,但总比普通学生多学习了一点。就这样我不放弃任何学习的机会,有一点就学习一点。我知道我在某些方面不如那些同学,所以我就拼命的学习,人家都说“学习能改变命运”,也许我就是冲着学习的优秀能祢补我的不足吧。所以在大一的下学期我就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我也正准备着向高一层次发展。也准备考一些对我以后发展有用证件。当然我也不放弃在假期和空闲时间去社会实践来提高自己,比如去打工,去一些专卖店促销商品。这不仅提高了我的思想觉悟,也使我对社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我的优点是诚实、热情、性格坚毅。我认为诚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我一直是以言出必行来要求自己的,答应别人的事一定按时完成。由于待人热情诚恳,所以从小学到大学一直与同学和老师相处得很好,而且也很受周围同学的欢迎,与许多同学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我更懂得了,考虑问题应该周到。我这个人有个特点,就是不喜欢虎头蛇尾,做事从来都是有始有终,就算再难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结果,正因为如此,我把自己的意志视为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恒心铁棒就能磨成针。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的什么人,而是我们自己。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是在跟自己作战,准确地说,是和自己的意志战斗。现在回想起来,我确实比以前坚毅了许多,但我不会松懈下来的。以上这些优点,是我今后立身处世的根本,我应该继续保持,并不断以此鞭策自己奋发向上。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 篇14

我是xx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本科应届毕业生。“严格要求、严格训练”的警务化管理和“忠诚、责任、奉献”的校训精神让我知道了警院的内涵。我明白了“崇德尚法,博学强警”所蕴含的意义。当一个人民警察是我从小的梦想,我在这里开始了我的一个奋斗历程,开始了向我梦想进发的征程。

军训,早操,内务,上课,点名、一切整齐划一,让我们每个人骨子里都种下了严格守纪的种子。服从管理、步调一致、令行禁止。四年,我成为了一个对自己严格要求、与同学通力合作的大学毕业生。

岁月荏苒,弹指一挥间,四年,恍然如白驹过隙,发生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我感觉自己成长了不少,也收获了一笔不小的人生财富。

在警校的四年,也是我人生成长大迈步的四年,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无论是学习、自理能力我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同时,在不知不觉中,学校的训练让我从意志、身体、技能上达到了一个警察所要求的水平线上。坚韧的意志,强健的身体,是我在进入社会之前学校送给我最宝贵的礼物。

在菁菁校园中,队长和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友爱以及各方面的熏陶,使我获得了许多知识,懂得了许多道理。在校期间,我态度严谨,成绩优秀,基础知识扎实。我善于和同学们相处,在区队得到了队长、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我的身上,您会看到警校学生的扎实、看到理科学生的冷静。综合发展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兼具的好学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自信,坚忍,务实,求新,勤奋,积极,乐观是我一贯坚持的生活态度,也是我孜孜以求的人生态度。我坚信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明天的美好一定会在不远处等待着我。

在性格方面,我是成熟稳重,乐观向上,耿直而富有正义感的,这样的性格特点使得我非常适合做一名人民警察,去更好的为人民服务。生活中我喜欢看书,进取心强喜欢突破自己,人民警察随时会遇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这样的工作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看过著名华裔神探李昌钰博士的书。例如他的《重反犯罪现场》,《神探李昌钰破案实录》等等。从他身上,我不仅学到了很多的推理知识,更重要的是学到了一个成功的理念,那就是: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在思想品德上,我非常注重自己的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时刻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以党员的目标不断地鞭策自己,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同时,我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并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在大学生活中,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四年中,我读了一些名著和几本完善人格的书,并常看百家讲坛和一些国学讲座。看了关于孔子等名人的一些讲座之后,我越来越认识到品行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关系到是否能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平时友爱同学,尊师重道,乐于助人。以前只是觉得帮助别人感到很开心,是一种传统美德。现在我理解道理,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 篇15

虽然现在才是20xx年10月,离20xx年6月还有足足8个月,但是感觉已经到了尽头。各方面的资料都催着填。老师每天问我们投简历没有,工作找得怎样啦,就连毕业照也提前到11月完成。再也没有人在意上不上课,学习怎样,说的都是就业?事实证明,我们要面对的是一种使命的完成和另一种使命的开始?

回首过去三年多的大学生活,我不算很优秀,我堕落过,我迷茫过,我奋斗过,我疯狂过,而我最后选择了安静,或许这就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命。 这种安静的心态,可能写在自我鉴定上,是找工作的一大致命伤,试问哪家公司会喜欢这种安安静静、无欲无求的人呢?谁不喜欢敢拼敢闯的有志之士呢?

大一刚踏入大学的校园,甚至还没踏入大学,我憧憬着美好的一切,拿奖学金,修双学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然而并不如此,我做不到。东西根本听不进脑袋,记忆力也远不如从前,即使我上课不睡觉不做其它,我望着老师望着书本还是会发呆,但是错有错着,大学下来,我练就了一身自学的好本领。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财务会计、西方经济学全部自己攻破,当考试前全部弄通弄透的时候真的很骄傲。

就是这样,在大学对于学习变成了不求高分,只求过关不亮红灯,事实我也做到了,直到现在我没有挂过一门课,没有试过补考。

大学不以学习为重点,那我这大学三年究竟做了些什么?我每天过着什么样的日子?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大一、大二在三水校区,就把这两年混在一起说吧。三水的环境挺好的,真的,与世隔绝,没有压力,大家就忙着社团的东西,忙着搞点小生意,赚点小钱。我也加入了院的学术科研部,也算有点事干吧。但是我干的东西并不完全与这个部门有关。因为我被派去搞校运会的方阵策划。07年的校运会反反复复,一阵子说搞,一阵子说不搞,一阵子又说推迟,所以方阵策划这工作断断续续搞了一个学期,耗尽了我们这team人的所有心血。不过搞得很成功,我们的友谊也一直保持着。

而大一的下学期也很忙,但忙的东西没有那么集中,策划搞一下讲座,帮学院画画海报,帮班里搞搞班徽、手抄报,反正就是弄一下与宣传画画有关的东西吧,经常会做到三更半夜,但是不亦乐乎。

这样浑浑噩噩不知所做的生活过了半年,自己也觉得自己讨厌,年轻人确实浮躁,很难让自己静下来,有一种树欲静而风不止的感觉。

所以在大二我没有选择继续在学生干部工作这方面发展。因为能力胆量我都不缺,这些在小学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我已经练就出来了。上大学反而想安静,在大二,做了三件事:指导08方阵的校运会策划、恋爱、静心,其实是上学期指导08方阵,兼谈了场恋爱,下学期分手过后便是努力让自己安静。

陈先生对我的影响很深,至今我还经常提起他,被抛弃的感受真的不好受。是我不好,还是我太好?我也不知道,可能真的就是我们所说的怎么也说不到一起,分歧太大了。分手之后,我总习惯在人群中寻找他的身影,甚至在教学楼转,在图书馆转,就是为了找他,日子就是这样子过。努力让自己安静,但又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于是我开始了十字绣,这一针一线的功夫,确实是修心养性的最佳选择,有点类似于和尚念经。我相信,只有让自己安静下来,才知道以后的路该怎么走,方向在哪里。

在十字绣的同时,我还做了一件伟大的事,就是总结自己过去五年的人生。20xx-20xx,一天一天慢慢地做,一点一滴慢慢地思考,我总共做了216页的ppt演示文稿。每一页 每一个字都是我自己写的,每一个图片也是自己选的。很漂亮,现在偶尔看起来也觉得别有一番滋味。或许也是怕自己某一天老的时候,这些往日的记忆会模糊,越想记住的事,却越记不住。

此外,还学习了一些图片编辑的软件,和电子杂志的制作,这些都是挺容易的,摸索一下,一两个小时就懂,一两天就变高手,关键是自身的一个审美。

好了,终于讲到大三,回校本部的生活了。

离开三水,已经感觉到压力了,以前在三水就说人烟稀少,找不到兼职,来到广州,真的不能再这样。所以我从那个暑假就开始麦当劳的兼职工作了。在麦当劳一直做了半年,直至20xx年12月。在麦当劳工作感受很多,不过还是挺喜欢麦当劳的,这将会是发展的一个方向。

到了20xx年底,我们开始了第一次正装面试,就是君悦实习面试,面试最后的结果是“pour english ,ph”,意思是说英语差,去中餐厅。可见样子长得好总是胜过英语强,这是我在酒店领悟到的一个重点。

不过最后陈总为我们安排岗位的时候,是把我分到宴会,名为宴会部,但是我有一半时间都是在mc(自助餐厅),就是这样,我在君悦度过了地域式的半年实习。痛苦之极,人都做得麻木了。最后发现,酒店确实不适合我生存,那种等级制度,那种势利,做久了整个人都会扭曲。

实习以后,总算过了一个安逸的暑假,仅仅是8月,每天陪妈妈吃早餐,逛超市,陪那一岁多的姨甥女玩,挺开心的,但安逸的日子短啊,一开学,各方面的压力随即而来,所谓手停就口停,又回到了伸大手板问妈妈要钱的日子了。

想做很多的东西,有很多的想法,但是没有钱的日子寸步难行,就连毕业游,钱是一个障碍,然后10月16日生日,我发现钱又是另一个障碍,我第22年这么讨厌生日。如今到了照毕业照,散伙饭的时候,我发现钱还是一个障碍。所以得出一个结论,赚钱自己花是唯一的出路,我不求大富大贵,但求钱不要成为我的障碍,仅此而已。

这段时间很烦,各种无形的压力导致连目光都变得呆滞,无端端就会发呆愣着,不过前两天的台风把我吹醒了,杂乱无章的东西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脑子的杂乱无章,东西一件一件老老实实地完成,既充实又满足。

好吧,大学三年多的生活像流水帐一样又说了一遍,现在“讲古”的功夫好像越来越厉害了,不过这是一篇发自内心,为自己而写的自我鉴定。

高中三年最后我悟出一句话“一分耕耘,一份收获”,而大学四年也许我悟出的一句是“欲望是万恶的根源”,当一个人无欲无求的时候,可能就能感受到最原始的快乐,但都市人谁能做到?

生活在这么一个物质社会,随大流往前走才不至于被众人踩在脚下死去。加油吧,大学毕业生!